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评建】我校举办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先行推进课程交流研讨会

2023年03月22日 16:05  点击:[]

我校举办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先行推进课程交流研讨会

2023322日下午,根据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整体安排,本学期初,学校在部分专业先行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各级领导、先行推进专业任课教师和广大学生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为了及时分析先行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运行情况,并交流改革经验,学校于图书馆306智慧教室举办了智慧课堂改革先行推进课程交流研讨会。

(闵书记进行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理事长助理、校长助理黄昶力,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相关工作教师、技术人员等5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忠民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人文艺术学院苗娟、工学院和亮、国际合作学院赵翔、商学院王若伊、医学院张敏娜5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她们在课改过程中如何贯彻少教多学“学生中心 “学习的引导者 等理念,按照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分配教学资源、安排课堂内容、设计教学环节、组织课堂讨论、激发学生学习和探索积极性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分享了课堂教学的精彩片段和深入思考。

在听取每一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后,黄助理、潘部长以及相关老师现场请教了有关教智慧课堂改革实行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并与之展开深入研讨。

黄昶力助理对积极参与改革、勇于探索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又与大家一起深入探讨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还分享了自己部分经验,并且一一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在场的各位老师解决困难和疑虑。

最后,党委书记闵小平将自己的思考作经验分享,他对智慧课堂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表示肯定,并从现状、目标、 举措和困惑四个方面阐述了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性、策略和方法,鼓励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推进改革,争取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工作的全面成功。

研讨会持续3个多小时,与会领导和各位老师兴趣盎然,交流坦诚,讨论热烈。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智慧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稿件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