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稳中有序

2023年08月28日 18:16  点击:[]

2023-2024-1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稳中有序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阶段性推进工作的实施情况,继年初领导带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讨学习,以及前期智慧课堂改革试点先行课程的推进实际,8月中旬,理事长、校长黄藤教授又作了《智慧课堂在学校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主题分享,理事长(校长)助理黄昶力老师作了《智慧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思考与实践》的经验分享等专家作了系列专题培训活动,为学校全体教师智慧课堂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各学院授课教师根据学校安排,分批次、分阶段积极参加了学校开展的不同主题专题培训。

开课前一周,各单位提前组织,周密布置,完成了各课程的教师选聘、任务落实,新聘教师教学培训,全校课程安排,新生报到注册、老生返校,实验(实训)设备补充完善,智慧教室改造,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教材发放等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确保本学期所有课程的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全面顺利推进。

828日,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理事长、校长黄藤教授带头深入到各学院课堂当中,认真听课、与学生互动,详细了解师生上课实际情况并做了听课记录,课后指出新教师课堂规范的重要性,并将师生上课实际情况与学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和指导。

黄藤教授在人文艺术学院巡楼、看课

黄藤教授听《新媒体用户分析》课程,并与授课教师交流探讨

黄藤教授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教学院长等人听课后进行交流探讨

 

黄藤教授与潘部长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

黄藤教授与马克思学院院长听课后进行交流探讨

各教学检查小组也深入到各教学单位开展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对学院教学组织、安排、实施各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巡察了智慧课堂的运行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学校教学组织有序,教学设备运行平稳,智慧教育平台使用情况良好。各学院(系)针对2023级新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入学教育、专业教育,让新生快速了解并融入到大学学习及日常生活中。本学期学校全面实施智慧课堂教学改革,授课教师在吸取前期多次智慧课堂培训的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将新模式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学生积极配合,展现了我校学子新学期新面貌。

实验室教学、计算机机房实践以及课堂教学的情况

教研办陈老师为2023级新生作培训

答疑环节腾信科技人员为新生解答

为了使智慧课堂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学校全面升级了教室仪器设备、教具、新学习椅等软硬件设施的建设,打造出全新的育人环境,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各项举措有力确保了课堂教学的平稳运行与实施。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加强教师培训,推进课程(专业)组的建制与学习研讨交流,不断优化和完善智慧教育平台各项功能,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改革在高校教育发展中走向成熟的路径,持续跟踪、提升、完善我校服务育人体系,促进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健全与完善。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