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学项目>>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年12月07日 17:01  点击:[]

 

各学院、直属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342 号)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开展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申报工作,并择优推荐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评选,现将具体认定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课程类型

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拟认定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社会实践等五类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依照《“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规定开展课程推荐认定工作。

二、申报数量

本次学校申报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数量名额如下: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医学院、工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每个学院不少于5门(上述5个学院所报课程原则上每个类都要有),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运动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所不少于1门(不限类别),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必须申报对应专业一流课程认定。20192021 年认定的省级一流课程及评选出第三批省级一流课程择优推荐参加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评选(20192021年认定省级一流课程名单见附件4)。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推荐课程须为普通本科高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以及通识课等独立设置的本科理论课程、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

2.申报推荐课程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在课程内容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申报推荐课程须于20241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在内容、方法、评价上有所创新并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具有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示范效应,并承诺入选后五年内将持续共享或继续建设。涉密课程或不能公开个人信息的涉密人员不得参与申报。

3.课程可由主讲教师个人申报或团队负责人牵头申报。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申报高校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线上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团队成员还须为相应课程平台显示的该课程主讲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团队主要成员除主讲教师外,可以包含一位确实发挥重要支持作用的技术人员。


四、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于1215日前将《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12)及附件清单材料按课程装订成册(一式三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起报送至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材料命名方式:文件夹命名为单位名称,申报书命名为课程名称+申报类别,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李镖飞   联系电话:88751691

邮箱:524658339@qq.com

 

 

教学与研究部

                            2023127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