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本学期期末教学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2年12月10日 16:23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西外院教[2012]16)要求,为顺利开展并完成本学期后期教学任务,落实各个教学环节,使本学期期末教学、考试工作平稳有序,并圆满完成学期教学任务。现将本学期期末教学、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统招生教学安排

1、统招生课程教学于2013年元月4日结课,并进入复习考试阶段。

2、各专业根据课程教学和考试安排,组织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复习。

3、各教学单位要根据下学期各专业教学实施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工作任务的要求,做好教学资源调配,并按时完成教师选聘、教材征订及课表编制等教学准备工作。

   二、统招生期末课程复习及考试安排

  (一)统招生期末考试安排

   1、期末课程复习、考试、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时间:2013年元月7日~18日。  

   2、各类公共政治理论课程、计算机课程考试安排表:

考试时间

教育类型

年级

考试课程

考试地点

20121211

15401740

本科

201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各二级学院

教学楼内

20121217

15401740

本科

2012

计算机基础(笔试)

2013年元月7

08201020

本科

2011

大学英语3

2013年元月7

14001600

高职

2013年元月9

08201020

高职

2012

大学英语1

2013年元月9

14001600

本科

   2012级本科、高职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考核,在课程结课时采取多种方式完成。
   3各专业教学实施计划中的专业课程考试,由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及后期教学工作的通知组织安排,并将各二级学院的考试安排1210前报教务处教务科。

4、各专业的专业选修课、体育课、本科生的公共选修课,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在课程结课时可采取多种方式,完成课程考核。

5、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考试的课程,应于2013年元月15号结束全部课程考试。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2年12月22

()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 2012年12月23

()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机试测试:2013年元月5-6

()参加2012年暑期招生学生的课程补考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后期教学工作安排,于20121230日前完成。

三、考试组织管理

()学生考试资格审核

1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实施与学籍管理规定》(西外院政[201113),认真做好学生各门课程的考试资格审查。对未取课程考试资格的学生,各二级学院要逐一通知到学生本人,并于各门课程考试前一周,将未取课程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学籍科备案。

2、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学生缓考手续的审批审核制度,未按规定办理缓考手续者,一律视为旷考。

()考试组织

1、为确保期末教学、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教学单位要成立相应的考试组织机构,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考场布置要规范;考试实行单人单桌,两人监考制。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监考教师务必落实,杜绝监考或考务人员脱岗现象。

2、考前,各教学单位要组织考务、监考、任课教师认真学习《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关于统招生考试命题、试卷批阅、成绩登录及试卷管理办法》等制度,加强全体教师的工作质量标准意识及责任心。

3、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合理安排各课程的复习、考试时间,避免学生考试时间过于集中或分散,使学生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完成课程的复习并参加考试。

4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考场调整和监考安排,公共课程考试期间,思政部、大学英语部等教学单位的各位任课教师,务必要到各二级学院进行监考、考场巡查及考试过程监控。

5、各二级学院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考前的对学生宣传教育,做好学生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考试期间要加大考场巡视力度,严格考场纪律,对违规作弊者,要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对不能认真履行监考工作职责的教职员工,要按《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6、期末考试期间,在学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检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督导室组建的校考风考纪督查工作小组,将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督查,并随时对各个考场的监考、考试情况进行巡查。

()试题命题、评阅卷及成绩管理

1、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关于本学期末考试命题、试卷批阅、成绩报送及试卷管理暂行办法(教务处处字[2010]57) 、《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 及《西安外事学院考试管理办法》要求,完成命题组织、印制、保密、管理工作。

2、考试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按照相关制度要求,组织各任课教师,按时、按标准完成试卷评阅、成绩评定、成绩录入、试卷分析及《教师工作手册》填写等工作。

四、要求

1、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对尚存在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在后期教学、考试工作中,积极予以整改,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并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后期各项教学工作。

2请学校其他有关部门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积极配合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以确保本学期期末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3、考试结束后,各二级学院须及时将本学期学生的各科课程考试成绩,通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督促学生做好假期课程复习安排和学期初补考的准备工作。

4、完成学期各项教学、考试工作总结,并于2013年元月16日前报教务处教务科。

 

                               0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