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5年09月03日 15:53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本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的充分准备、教学秩序稳定有序。根据《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西外院教【2012】16号文件)及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及各学院,组建联合检查小组,对学期初各项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检查时间

   2015年9月7日至9月18日(为期2周),学期初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为主,检查工作以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为主,学校检查小组的检查时间由各工作小组自行安排。

   二、检查内容

    1.教学准备落实情况

    ①报到注册的组织及实际注册人数②教室资源使用情况③课表编排、发放和执行情况④教材发放情况⑤教室、多媒体教室、实验室设施准备情况⑥教学楼、教学场所的卫生情况⑦上学期期末试卷检查及整改情况。

    2.教师教学工作状况

   依据《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一、二)》的要求,检查各课程任课教师的落实、课表(含实验课)编制、课程实施进度表的填写及教师备课等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的执行情况。具体内容有①教师按时到岗情况②教案、课程授课进度计划编制及填写情况③课程教学大纲执行情况(重点查本科各专业)④教材选用及配发情况。

    3.学生到课、上课状况

    主要内容包括:①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情况②学生到课、上课情况③学生课堂学习状态。

    4.根据学校本学期补考工作的通知,做好课程补考安排、试卷印制及组织监考等工作,并按要求认真完成试卷评阅、成绩评定与上报工作。

    5.实验教学

    ①实验、实训室教学仪器设备检查、准备,实验环境、实验耗材、实验教学材料准备情况;②多媒体教室仪器设备检查、准备情况③本科实习、实训等安排计划情况④新建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

    三、组织实施及要求

    1.开学初教学检查由教学管理办公室牵头,会同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学生教育办公室、教学督导室成立检查工作小组,组织实施相关项目的检查与抽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总结。

    2.学期初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3.各教学单位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由本单位一把手负责,认真组织本单位学期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以确保本学期常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4.为严肃教学纪律,确保教学秩序,对于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教学问题,将按《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5.各教学单位于9月21日前将开学初教学检查总结报教学管理办公室,由教学管理办公室对全校检查情况进行总结。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