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6年02月26日 09:32  点击:[]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及时发现与解决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根据《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要求,学校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检查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组织

  成立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小组,学校教学检查领导小组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牵头,负责教学检查的总体策划和组织;各教学单位教学检查小组由各院院长负责成立本单位的教学检查小组,布置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内容及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二、检查的内容、时间和方式

   (一)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

     ①教师到岗情况检查;

    ②学生报到、注册、上课情况;

    ③教学秩序、教学纪律;

    ④教学区环境卫生情况;

    ⑤教师开学初教学资料准备情况检查,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

   ⑥教材、教室、实验室等准备情况检查,特别是寒假期间新装多媒体教室的配备及运行情况;  

     ⑦上学期教学材料(试卷、教学资料等)整理和装订情况;

    ⑧教学效果。各教学单位教学检查小组负责对本单位任课教师进行全面听课,特别是本学期新聘任的兼职教师和新入职的专职教师的上课情况,各单位要有专门人员进行引导和监督,学校将抽查听课; 

     ⑨上学期试卷成绩入档情况;

     ⑩新建网络在线课程的准备和运行情况及上学期教学工作总结。

     2、实践教学检查

     ①各实验中心开学初实验室基本情况:卫生是否干净、设备是否完好、实验耗材是否到位、实验课表是否及时编排、本学期实验任务是否明确,亟待解决的问题。

     ②2016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学术不端行为检查工作安排及落实。

   (二)检查时间:

   2月29日—3月11日为期2周,其中2月29日、3月4日、9日为学校集中检查时间,其他时间由各教学部门自行安排,3月14日各单位完成期初教学检查总结工作。

   (三)检查方式

  以各学院(独立教学部门)采用集中抽查与自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检自查、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和常规检查。

    三、要求

   1、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开学初教学检查,部署及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

    2、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和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3、严肃教学纪律,确保教学秩序,对于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教学问题,将按《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4、2月28日前将各单位的检查安排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5、教学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考核评价依据之一。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