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7年09月05日 16:03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顺利开展,及时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与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予以解决。根据《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的要求,现将本学期期初教学具体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组织

 成立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小组。校级教学检查小组由学校领导带队,教学与研究部、学生工作部、行政部和保障部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对各学院教学准备工作、组织实施和分析总结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院级教学检查小组由各学院院长负责,成立教学检查小组,具体组织落实本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二、检查内容、时间和方式

(一)检查内容

 以继续推进学分制改革落实为重心,以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为两大抓手,将学分制教学的每个环节落到实处。

 1.对2017级本科新生学分制、学校管理等相关制度的解读、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业导师工作安排、任务分配情况,特别要重视新招生专业学业导师落实情况;

 2.学生选课、课程安排、课表的编制等;

 3.常规工作检查

①教师、学生课表编排、发放情况;②学生返校、报到、注册情况;③教师教学资料准备情况,包括教学手册、教案、教学大纲等;④教材发放;教学场所(教室、多媒体、实验室)器材、设备、耗材准备、区域环境卫生情况;⑤教师、学生上课秩序;⑥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5级、2016级高职,2014级本科不及格课程补考试卷准备以及通知学生参加考试情况;⑦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及相关资料回收、归档情况。

(二)检查方式

 采用学校检查与各教学单位自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

(三)检查时间

 分两段进行:9月4日—15日,9月18日—22日

  三、要求

   1.学期初教学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检查为辅,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2.各教学单位的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与落实,及时发现并解决所存在的问题,以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检查结果将列入各教学单位年终考评。

 3.严肃教学纪律,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对于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予以通报与处理。

 4.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3日12:00前将检查安排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学与研究部

                                    2017年8月30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