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20日 18:07 陈文 点击:[]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

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独立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6-2017学年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西外院教〔20168号)文件与本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与监控,深入了解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教学任务的完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经研究决定,420-55日(第8-10周)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采用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以督促重点工作落实以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目的,做好教学过程管理和监控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地服务,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任务完成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二、检查安排

2017420(8)起,55(10)结束。(详见下表)

8-9周(420-26日)

各教学单位依据通知要求组织自查

9-10周(424-55日)

各教学单位、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同时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11周(58-9日)

各教学单位提交总结报告

三、检查内容

以《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一)(二)》为依据,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项教学工作运行情况。

(一)重点专项工作

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情况;

2.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情况;

3.尔雅在线课程线下辅导开展情况;

4.文化产业管理、音乐表演专业整改情况(于58日前提交相关整改材料)。新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完成编写情况。

5.2018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常规教学及教学管理

1.教师对课堂教学秩序的管理情况;

2.课程授课计划(课程实施进度)制定与实际执行情况;

3.课程平时考核记录情况,重点检查以下课程评定成绩记录情况:

 

 

学院

课程

负责人

比例

文学院

英语词汇学

吴香阁

7:3

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射频识别技术及应用

谢勇

6:4

微机原理

刘军兰

5:5

思政部

中国近代史纲要

李亚娟

6:4

4.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

5.常规教学过程监控。各教学单位对开学以来,任课教师调课情况及时数,以及抑制变动所采取的措施和方法。

(三)实践教学

1.抽查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1)毕业设计(论文)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2)任务书填写是否规范;

3)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是否与原选题一致(有无随意更改题目现象);

4)指导教师指导记录填写情况;

5)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及组织情况。

2.检查各专业实验教学运行情况

1)各本科专业对照学期教学实施计划,检查计划内实验(实训)课(含课内实验和独立实验)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以及开出情况;

2)各实验室逐个自查实验室运行文件:如实验室日志、实验报告、开放实验教学、设备履历表、设备保养维护等教学保障情况;

3)新建实验室投入使用情况。

3.校企合作进展情况

各学院现有校企合作单位或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情况。包含相关资料(合作协议、活动记录、图片影像资料存档情况),并提交校企合作统计表(附件3

(四)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

1.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系主任听课次数及原始听课记录(附件1);

2.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组织学生开展“学评教”(网络)及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调查(附件2),教师间要相互听课评分

3.组织召开教师、管理干部和学生座谈会。

(五)学风建设情况

1.学生出勤率情况,包括课堂迟到、到课率等,并调查学生缺勤原因,每次检查需提交相应原始记录;

2.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

四、检查方式

1.各教学单位由主要负责人组织实施,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督导委员会成员组成检查组分组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2.各级领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本单位的教学运行基本状况及学生、教师、学生管理人员、管理干部对本单位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并存档。

3.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各项数据的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对反映的问题及时了解具体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并追踪、落实整改效果。

五、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是对本学期前阶段教学运行基本状况的全面了解,以便及时发现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保证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2.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写出书面总结(含重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中要包括本次检查中发现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并于59前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3.各教学单位于425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陈文 联系电话:88751321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2017420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