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2月27日 16:58 陈文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根据《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要求,学校将开展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任务完成、教学质量提高。现将具体检查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组织

  成立校、院两级教学检查小组,学校教学检查领导小组负责教学检查的策划和组织;院(独立教学部门)教学检查小组由院长(主任)任组长成立本单位的教学检查小组,负责召开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布置期初教学检查内容和学期有关教学工作计划,并负责本教学单位的教学检查和评价。

二、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教师到岗情况检查;

2.学生报到、注册、上课情况检查;

3.教学秩序、教学纪律检查;

4.教学区环境卫生情况检查;

5.教师期初教学资料准备情况检查,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工作手册及上课情况等;

6.教材、教室、实验室等准备情况检查;  

7.上学期教学材料(试卷、教学资料等)整理和装订情况检查;

8.教学效果检查。各院(独立教学部门)教学检查小组负责对本单位任课教师进行全面听课,特别是本学期新聘任的兼职教师和新入职的专职教师的上课情况,各单位要有专门人员进行引导和监督,学校将抽查听课;  

9.核实上学期所有课程成绩是否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二)实践教学检查

1.检查各实验中心开学初实验室基本情况:卫生是否干净、设备是否完好、实验耗材是否到位、实验课表是否及时编排、本学期实验任务是否明确,还存在哪些问题;

2.检查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准备等情况;

3.2015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实施情况。

  1. 专项检查

  2. 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

  3. 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准备情况;

  4. 2015级学生专升本考试组织、宣传、报名动员等情况;

  5. 第三届微课比赛初赛进行情况;

  6. 2015版本科教学大纲修订及应用情况;

  7. 各楼内教室网络建设、使用情况。

    三、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为期2周,从33316日,其中35日、314日为学校集中检查时间,其他时间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并于320日上报部门检查总结。

    四、检查方式

      以各教学单位自检自查、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和常态化检查。

    五、要求

    1.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具体负责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在学校要求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期初教学检查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期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地自检自查,特别是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等情况各教学单位要十分重视,并严肃教师调停课手续。

    2.各教学单位管理人员要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巡视检查、听课等全面掌握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运行状态,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和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4.各教学单位在自行检查后形成书面教学检查情况总结。

    5.32日前各单位将检查安排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教学与研究部

    2018227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