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23日 15:36 陈文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19-2020学年教学任务安排通知”(西外院教〔20199)要求及《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结合本学期开学初检查的情况,为加强教学过程的管理和监控,学校决定从1028日起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028日至1113日(第九、十、十一周,为期3周)

二、检查内容

根据《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常规教学

1.教师授课情况

⑴教案(讲义)准备情况、教学实施计划的执行情况(符合度)、教学大纲(吻合度)等;

⑵教学资料携带情况;

⑶课堂管理(含重修学生管理)、作业批改情况;

⑷课堂平时成绩考核的记载情况。

2.系、课程组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情况。

3.实验室使用及实践教学实施情况。

(二)教学管理

1.常规教学检查组织实施记录(含课表、平时课堂教学检查、教师调停课审批等)情况;

2.学籍预警学生管理情况;

3.各种教学文件、资料、档案整理归档情况。

(三)教学质量监控

1.开展教师、学生课程评价;

2.组织召开教师、管理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座谈会;

3.各教学单位领导、管理干部、系主任、正蒙导师等进班听课1-2节,特别是行政兼课教师、新聘任教师、跨院上课教师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

4.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各学院根据开题情况,检查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

5.2016级本科生“3+1人才培养模式之“1阶段就业、创业、出国留学(实习)、升学四个方向教学组织实施情况;

6.各教学单位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基本情况分析及目标等,特别是一流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

(四)专项检查

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和落实情况;正蒙导师、学生通识教育课程学习情况。

三、检查方式与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随机抽查为辅,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

2.各教学单位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组织本单位积极开展各项教学专项活动,如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观摩、课程设计大赛、作业展、教案展等,并将具体的安排时间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3.各教学单位要依据学校《主要环节教学质量标准》等制度规定,认真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并做好学校检查的准备。

4.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本单位主管领导牵头成立检查小组,认真负责地做好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通过教师自查、互查,学生评教、骨干教师评教、单位综合评定等灵活方式实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于1025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上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5.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深入到教学第一线了解本单位的教学状况,认真听取教师、学生对教学与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各类座谈会记录,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反馈,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

6.各教学单位特别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原始材料的搜集、分类、整理、归档,第十一周重点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主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报各单位主管领导审阅后,于1112日前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

 

 

 

 

教学与研究部

20191022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