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24日 16:41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根据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将开展 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现将具体检查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按照相关教学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检查开课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如教师到岗、教学资料的准备、学生报到注册情况、教材到位情况、教学区环境卫生情况等。

   (二)实践教学检查

   1.各实验中心 的 基本情况 、实验课表编排及 实验耗材准备情况 。

   2.检查 2021 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准备等情况。

   3.2018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实施情况及 2019 级顶岗实习工作启动准备情况。

   (三)专项检查

   1.实施混合式教学的课程相关资料的准备情况,如教学手册、线上教学资源等。

   2.各类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3.做好高职学生补 考、 缓考各项准备工作 严肃考风考纪 。

   4.做好 2021 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组织工作。

   二、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为期 2 周,从 2 月 27 日 3 月 12 日,其中 2 月 28日学校将对各教学单位的期初教学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3 月 1 日对各教学楼的教学组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其他时间由各教学部门自行安排。

   三、检查方式

   以各教学单位自检自查、听课和教学秩序检查为主,学校组织抽查和常规教学检查。

   四、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和落实,在学校要求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拟订期初教学检查方案,成立 期初教学工作 检查小组,对期初教学情况进行全面地自检自查。

   2.管理人员要深入教学第一线,通过巡视检查、听课 等全面掌握教学准备情况和教学运行状态。 应特别重视开展混合式教学的课程、新入职教师及外聘教师的教学情况 发 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3.做好 因特殊原因 未能按时返校学生线上学习同步准备工作,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和质量,做好进一步的沟通和协调。

   4.各教学单位 要 严格本学期教师调停课审批确保教学秩序稳定,任务完成,质量提升。

   5.各教学单位 于 2 月 26 日前上报各教学单位检查安排,于3 月 16 日前报送各教学单位部门检查总结。

   6.根据疫情期间防控要求,请后勤保障部门协助各教学单位做好学生返校的各 项准备工作,如教学楼内消毒、体温测试等各项防护准备。


2021 年 2 月 24 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