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19日 16:4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0 2021 学年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西外院教〔 2020 〕 11 号 要求及《 西安外事学院定期检查制度 》,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实际, 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教学任务的完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决定从 4 月 26 日起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4月 26 日至 5 月 12 日(第九、十、十一周)

   二、检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

   1.混合式教学课程开展情况。各教学单位根据开学初备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查看课程具体教学进度安排、线上线下教学设计、线上数据(教师本人提供书面资料)等。(见附件 1

   2.2020年度精品在线课程已结题课程的使用情况。

   3.2020年度精品在线课程未结题课程的建设情况。

   4.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情况。

   (二)专项检查

   1.各教学单位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准备和建设情况。

   2.各专业教学大纲制订完成及执行情况。

   (三)毕业审核和学籍

   1.检查 2020 2021 学年第二学期学籍预警材料,各学院学生学籍预警的落实情况。

   2.2017级本科、 2018 级高职学生毕业数据的核查情况。

   (四)实践教学活动

   1.学科竞赛组织开展情况,拟参赛项目及时备案。

   2.2017级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组织完成情况。

   3.2019级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开展情况。

   三、线上期中考试安排

   为了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本着科学、安全、高效、确保质量的原则,对部分课程开展线上期中考试。请相关课程提前做好考试内容设计和准备。通识必修课程学校将统一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专业课程线上期中考试由各学院统一协调安排,并于 4 月 28 号前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见附件 2

   四、检查方式与要求

   1.结合各教学单位的教学安排,采取各教学单位全面检查学校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2.各教学单位要依据学校《主要环节教学质量标准》等制度规定,结合各教学单位的发展情况和课程建设要求,切实做好相关课程的建设,强化课堂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以开展混合教学方式为抓手,开展树典型、找差距,采取多种方式有效促进教师线上教学活动的相互学习、互相探讨,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

   4.各教学单位 需高度重视课程教学大纲编订和实施工作,充分论证,反复完善,保证教学大纲做到系统性、学生主体性、科学性、可行性、对接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等原则的统一,并在课程教学实施中严格遵行。

   5.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本单位主管领导牵头成立检查小组, 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通过教师自查、互查等多种方式实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6.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深入到线上教学课堂第一线,了解本单位的教学状况及授课情况,开展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等人员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教师、学生对教学与教 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反馈记录,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跟进、反馈。

   7.各教学单位于 4 月 23 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报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8.各教学单位特别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原始材料的搜集、分类、整理、归档。根据检查的具体要求和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报各单位主管领导审阅后,于 5 月 14 日前报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2021 年 4 月 19 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