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2023-2024-1学年小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2024年01月10日 18:02  点击:[]

2023-2024-1学年小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根据学校教学任务安排、各专业特色教育和学生培养需求等实际,大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拓展专业知识广度及深度,为学生提供多种渠道的学习资源,于2024年1月2日学校进入小学期教学环节。本次小学期共开设实习实践类课程、面向全校学生的特色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跨专业选修课程、创业、升学、出国方向培养课程以及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实习)课程共计255门,参加选课学生15090余人次,充分保证了学生学业学习需求。


(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组织企业导师进课堂)

(医学院药学专业导师为学生讲解实验操作)

(人文艺术学院老师为学生进行书法示范)

(国际合作学院学生校外实践)

(商学院《小白投资实践课》课程教学)

各学院小学期教学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各专业针对学生实践教学,积极优化课程体系,将实验、实训课程、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劳动教育等实践教学课程落到实处,增加了学生实践能力的训练。如: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7个本科专业积极落实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组织西安蓝鸥向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西安分公司等5家企业走进课堂,27名企业导师与校内32名专职教师共同讲授9门课程。通过将企业请进来,实现专业教学紧密贴合生产实际,让学生在学校就能够更多的了解企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需求、新形势”,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医学院护理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小学期安排学生完成医院护理见习(社区)、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在口腔医院、门诊修复科见习。国际合作学院各专业组织学生在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分公司等6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特色小学期实践活动,通过让学生走出去,将专业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有效地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小学期的开展,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辅助途径,也是提升我校学生核心素养能力培养环节之一。有效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选修学习需求以及实践知识和能力的拓展,加强了师生、生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在新时代、新机遇的背景下,我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