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

2024年02月29日 09:03  点击:[]

为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以及保证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024228日下午,教学与研究部联合学生工作部、行政部组织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教学与研究部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行政部副部长、各学院教学、学生院长,各学院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教学管理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以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主持。

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根据学校年度工作总体安排,以及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就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做了具体部署。一是着力做好迎评各项工作,包括课堂组织,课程教学准备,课程组建制以及各相应教学环节的组织与实施,评建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持续抓好并提升人才培养各环节的质量标准,从教师聘任、教学任务落实以及教学组织各环节,自觉执行学校人才培养各环节的质量标准,自觉建立并养成质量观的意识。三是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入推进方向培养,强化学生个性发展,确保人才培养成效及质量。四是严格高年级学生实习实践环节的持续跟踪,以及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严格撰写指导质量标准,严把学术检测环节关。五是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加强学籍学业管理,强化对学生升学、出国、创业等各个环节的培养跟踪,服务并帮助升学学生复试及学籍档案服务工作。六是持续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和管理,做好智慧课堂各环节的技术服务等保障。七是继续落实招生工作,分院系(专业)组织论证计划投放,持续开展生源基地建设,推进落实招培就机制。八是继续完善校内外实验实践场地建设,做好图书文献服务于学科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服务保障等工作。

学工部部长赵联章通报了学校各专业年级学生的返校情况,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布置了学生管理工作。一要持续加强学校学风、教风建设,督促学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优良的学习风气。二要做好辅导员、正蒙导师及教师队伍的管理成效措施。三要继续加大力度抓好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整治校园不文明行为现象。四要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理念和规章制度等有关知识。五要继续做好本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持续加强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六要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的学习,通过培训和经验交流的方式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咨询技能,全面完善学生综合评价,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促进学生在校的成长与发展。此外着重介绍了学校开设通识课程《生命与健康》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以及详细说明了学校辅导员、正蒙导师的工作机制制订方案情况。

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养丽对《生命与健康》通识课建设情况及学校第二十九届体育运动会的组织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涛就学校目前招生工作正在开展的情况做了详细阐述,主要从目前招生计划、新增生源地招生情况、高职分类和普通类本科招生以及专升本招生工作情况、平衡招生专业举措等工作方面进行具体介绍,明确要持续提高招生质量及招生业务水平,积极推进落实学校招培就机制。

行政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建伟就学校师资、人才队伍相关工作进行说明。一要加强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和技能培训,以老带新的方式确保审核评估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推进。二要继续加大关注教师发展以及加强教师队伍稳定,调整改革教师考核和套岗,逐步完善教师体系。三要学校全员必须攻克难关,全力迎接审核评估,不断提升个人发展及教育教学水平,着力将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建设推向新高度。

本次教学工作为相关部门在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各部门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在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并寻求解决的路径及办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