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第四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家专题讲解暨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1日 09:12  点击:[]

根据学校年度工作安排,为扎实落实《西安外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西外院教〔20226 号)及《关于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第二轮评估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其内涵,切实提高审核评估资料准备质量。2022年1010日下午,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举办了第四次审核评估工作专题培训会并部署了教学工作。参会人员有支希哲教授、各学院院长、各工作部部长、副院长、直属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部)专业负责人、各综合办主任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学校审核评估各工作组、直属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审核评估指标观测点负责人。

首先是由教育教学与督导中心主任梁忠民教授就本次专题讲解会的目的、要求和安排做了简要说明。

接着,支教授从五个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工作目标、指标、评估材料的整理、指标体系、支撑材料清单以及相关试点评估学校的做法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同时,用了大量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指导了各个评估观测点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过程中,如何进行思考、搜集和材料的整理,也给大家提出了工作路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可参考的模板,便于大家继续学习和工作开展。

大家感受深刻,受益颇深,全体人员对本次专题讲解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评价,会后也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又积极的和支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接下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支教授还将带着教研部等相关人员,逐一参加各个学院、各工作部门及相应单位,进行现场实际交流探讨和指导,以帮助大家切实加深对本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理解,便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最后,教研部潘部长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和指示,并对近期教学、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培训内容很详实、很实用,希望大家对照指标体系及支教授为大家提供的支撑材料清单,认真梳理支撑材料目录清单和材料整理及归档。近期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组就审核评估及教学相关事宜进入各学院、各部门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希望各学院、各部门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读并严格对照指标,逐条梳理各自负责的指标,提出支撑指标体系的材料目录清单、问题清单及相关材料综述说明,在评建过程中不断查漏补缺、不断改进、不断提升质量。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