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优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2024年04月15日 09:45  点击:[]

各学院、直属部门: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与经验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发展中心特组织开展优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观摩学习时间
   4月22日--6月14日
   二、组织流程
   1.各学院、直属部门推荐被观摩教学主讲教师,填报推荐表(附件1)。
各学院、直属部门本学期组织优秀课堂教学观摩课应不少于4场,观摩教学可以采用随堂听课或专场观摩的形式。被观摩教学的主讲教师、时间、地点、教学内容等具体安排由各学院、直属部门自行安排,并填写《西安外事学院教学观摩安排推荐表》(附件1),务必于4月17日(星期三)下午5点前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jsfzzx@xaiu.edu.cn
   2.教师发展中心汇总各学院、直属部门推荐的优秀观摩课并进行全校公布。
   3.各学院、直属部门负责组织教师参加观摩,重点关注新入职青年教师,观摩教师填写观摩记录表(附件2);观摩活动结束后,组织交流研讨会并记录,填写《教学观摩研讨评议记录》(附件3)。
   4.各学院、直属部门在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及时汇总资料,做好总结工作。并将相关资料于6月24日前报送教师发展中心备份存档。
   5.本学期优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各教学单位教学观摩活动的组织及观摩情况,评选出优秀示范教师和教学单位组织奖。
   三、优秀课堂教学观摩主讲教师遴选推荐条件
   1.为人师表,教学效果优秀,学生评价高;
   2.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
   3.符合以下条件的教师应优先推荐:师德标兵,卓越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各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成绩为优秀的教师,课程教学方法有创新、智慧课堂教学改革有特色、教学内容与形式突出学生能力和素质培养的任课教师。

   四、教学观摩听课教师要求
   1.新入职三年以下(含三年)教师必须参加教学观摩听课不少于4次;
   2.助教职称的青年教师参加教学观摩听课不少于4次;
   3.其他职称的教师参加教学观摩听课不少于2次。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直属部门应常态化的开展优秀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建立观摩教学档案,其中应包括观摩教学听课记录表、研讨评议记录、教学观摩活动总结以及录音、摄像等影音资料等,并将新入职三年以下(含三年)教师的听课记录表交回教师发展中心,作为各单位教学观摩活动档案留存。
   2.各学院、直属部门应通过进行随机听课、查看教学观摩活动记录、查看听课教师听课记录表等方式对教学观摩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教学观摩活动落实情况作为教学检查的重要内容。
   3.被观摩的主讲教师应严格按上报的观摩课堂安排进行授课,如遇特殊情况授课时间、地点发生变化的,请提前1周向所在单位及教师发展中心报备。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杨坤 孙若茗 电话:88751104
   邮箱:
jsfzzx@xaiu.edu.cn

   附件:

   1.西安外事学院教学观摩安排推荐表
   2.西安外事学院学院教学观摩听课记录表 
   3.西安外事学院教学观摩研讨评议记录表


教学与研究部
2024年4月15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