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比赛的通知

2016年05月30日 15:24  点击:[]

各学院: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进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框架下的教育、科技领域合作,加快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步伐,调动我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组织参加2016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

   二、   参赛须知

   1.参赛者年龄应在18 周岁以上40 周岁以下的在籍学生或专职教师。

   2.符合要求的参赛项目须以团队形式报名;

   3.团队成员不得超过5 人,含领队,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和代表。

   三、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基于官网发布的主题方向,采取命题和自主选题结合的方式进行。

   1.提交的作品应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通过原型机实现一定创新功能的智能硬件或软件。团队可在比赛过程中对成果进行改进,组委会将对产品进行创新性检索,并作为评分参考。

   2.参赛者需要在决赛现场完成最终设计并制作出可演示的产品原型。

   3.原型要求基于开源软、硬件平台完成。

   4.谢绝已经商业化的(即已完成作品的概念规划和框架设计,且已进入基于市场化运作的精细开发阶段)或者已经获得包括但不限于各类风投机构的资助、奖励、借贷或股权性投资的项目参赛。

   5.组委会将提供相应技术平台及设备工具,参赛者也可自行选择。

   四、参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6月10日

   比赛时间:7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待组委会通知)。

   五、报名方式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相关信息以及大赛宣传方案、报名、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各项信息细节,请在官方网站www.chinaus-maker.org和www.chinaus-maker.cn查询,报名网址:https://jinshuju.net/f/ashi9n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科创星众创空间)。

   六、组织要求

   1. 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积极做好大赛相关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广泛动员和组织青年创客积极参与大赛活动。

   2.各学院可从“第一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此项竞赛活动。

   3.请于6月10日前将报名统计表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贾怀忠

电  话:88751571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