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比赛的通知

2017年05月09日 11:30 任红莉 点击:[]

各学院: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进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加快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步伐,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厅《关于举办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组织参加2017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

二、参赛须知

1. 参赛者年龄应在18 周岁以上40 周岁以下的在籍学生或专职教师;

2. 符合要求的参赛项目须以团队形式报名;

3. 团队成员不得超过5 人(含领队),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和代表。

三、参赛要求

1. 大赛倡导参赛者以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竞赛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领域,产生的创意需契合比赛主题,并通过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
 2.
团队可在比赛过程中对作品进行持续的改进,提交的解决方案须具有想象力和创新性;大赛组委会和各分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将对其产品进行创新性检索,并将检索结果提交评审委员会作为评分参考。

3. 作品原型要求基于开源软、硬件平台完成。参赛者需要在分赛区预选赛阶段现场完成设计工作,并制作出可演示的产品原型。从分赛区预选赛晋级决赛的团队,需要在决赛阶段现场完成针对产品原型的改进、升级和测试等工作。作品原型应呈现为实现一定创新功能的硬件或软件。
 4.
谢绝已经商业化的(即已完成作品的概念规划和框架设计,且已进入基于市场化运作的精细开发阶段)或者已经获得包括但不限于各类风投机构的资助、奖励、借贷或股权性投资的项目参赛。

5. 组委会将提供相应技术平台及设备工具,参赛者也可自行选择。

四、参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615

比赛时间:7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待组委会通知)

五、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关注微信公众平台“陕西创新创业联盟”报名通道统一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

六、组织要求

1.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积极做好大赛相关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广泛动员和组织青年创客积极参与大赛活动。

2. 各学院可从“第二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此项竞赛活动。

3. 请于615日前将报名统计表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任红莉

话:88751691

 

教学与研究部

201759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