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年09月11日 14:14 任红莉 点击:[]

各学院:

为响应国家“学校要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一种能力(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两种意识(即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的号召。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的通知》(陕教语办〔201711号)文件精神,现就组织开展第四届陕西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层层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和优秀指导教师,激发广大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学习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学汉字、用汉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二、参与范围

1.参与范围

我校所有在籍学生(199891日之后出生的2年级学生)

2.选拔条件

参赛选手做到书写规范、工整,笔画顺序正确。参加过类似比赛者优先报名。

三、活动安排

()初赛

1.准备阶段:即日起至2017926日。各学院统计在校生网上答题学生相关信息, 926前向文学院反馈参赛人数。

2.开展活动及答题阶段:2017101日后由文学院联系语文出版社,将“语文知识大赛”网上答题的二维码发至各学院。文学院将组织专业老师对大赛的参赛题目和知识进行集中解疑答惑,帮助同学们完成所有的答题工作。期间,各学院将学生报名和答题的相关活动的照片、视频整理、保存,最后上交文学院。

3.阅卷及评审阶段:20184-6月。

4.遴选4名学生选手和1名指导教师(具体形式时间及形式待定)

(二)省级赛

20194月底(具体形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规则

包括“汉字听写”“成语辨析”“汉字组字”“古诗文联句”等4个竞赛关口。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积极做好大赛相关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工作。

(二)开展好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坚持从班级友谊赛开始,自下而上、人人参与、个个受益的原则,确保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工作有序开展,逐级遴选好参赛团队,确保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

未尽事宜,请与文学院中文系联系。

专业指导:康小红 18049223313

联系人:杨秀艳 88751504

 教学与研究部

 2017911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