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比赛及参赛项目征集的通知

2019年05月08日 17:25 王健 点击:[]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西安赛区)比赛及参赛项目征集的通知

各学院: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西安赛区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曲江管委会承办。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进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加快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步伐,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厅《关于举办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比赛及参赛项目征集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参加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

二、参赛须知

1. 报名者年龄应在大赛报名起始日时符合18周岁以上或40周岁以下要求的我校在籍学生或教师(出生日期不早于1979年3月15日并且不晚于2001年3月15日);

2.符合要求的参赛项目须以团队形式报名;

3.团队成员不得超过5 人(含领队),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和代表。

三、参赛要求

1.竞赛主题要求: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领域,产生的创意需契合比赛主题,并通过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作品。

   2.竞赛创新性要求:团队可在比赛过程中对作品进行持续的改进,提交的解决方案须具有想象力和创新性;大赛工作组和各分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将对其产品进行创新性检索,并将检索结果提交评审工作组作为评分参考。

3.作品呈现要求:作品原型要求基于开源件或开源硬件平台完成。参赛者需要在分赛区预选赛阶段现场完成设计工作,并制作出可演示的产品原型。从分赛区预选赛晋级决赛的团队,需要在决赛阶段现场完成针对产品原型的改进、升级和测试等工作。作品原型应呈现为实现一定创新功能的硬件或软件。

4.知识产权要求: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且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谢绝已经商业化的(即已完成作品的概念规划和框架设计,且已进入基于市场化运作的精细开发阶段)或者已经获得包括但不限于各类风投机构的资助、奖励、借贷或股权性投资的项目参赛。

5.技术平台要求:工作组将提供大赛可采用的竞赛技术平台的参考方案,参赛者也可自行选择技术平台和使用相应的工具和设备

四、参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5月29日

比赛时间:6月初-8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以组委会通知为准)

五、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可登录大赛官网:www.chinaus-maker.org 或西安赛区微信公众平台“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报名通道统一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

六、组织要求

1. 各学院相关竞赛基地、众创空间、创客空间要高度重视此次参赛,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积极做好2019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相关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广泛动员和组织青年创客积极参与大赛。

2. 各学院可从第四届“鱼化龙”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中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3. 请各学院于5月29日前将参赛报名统计表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七、联系人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  健

电  话:029-88751319

   

附件:《西安外事学院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报名统计表》                           

教学与研究部

                               2019年5月8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