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中再获佳绩

2019年11月18日 09:49 王健 点击:[]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中再获佳绩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沃土,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8号)文件精神,于2019年4月至7月举办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

     

我校在“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共537个,参赛人数多达1963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47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65个,“国际赛道”项目2个,经校内评审、学校推荐、省级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历时4个月,最终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高教主赛道”银奖1个、铜奖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个。

     

     

     

     

  与此同时,我校在参加省厅组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人文艺术学院 “红心翎小分队教育帮扶”项目、工学院“陕西西邮美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辣椒酱包装设计”项目分别赴铜川照金参加现场活动,工学院“多功能水果采摘器”项目赴黑龙江大庆市参加全国对接活动,校团委、人文艺术学院、工学院、医学院组建 “科技兴农小分队”、“设计兴农小分队”、“‘红心翎’教育帮扶小分队”、“健康服务小分队”、“彩虹小分队”、“爱心志愿小分队”、“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文化宣传小分队”、“扶贫政策宣讲小分队”等9支队伍,参与师生人数达94余人/次,达成项目签约3项。各支小分队师生深入到陕西延安、榆林子洲、铜川照金、汉中汉阴、西安蓝田等“红色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实践教育及义务帮扶活动,充分运用高校“智力”,助力脱贫工作。

      IMG_5436(20190614-125947).jpg       T[MM7]_JZ8V3C{N]7${0XMV.png

      IMG_6258.JPG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