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教学简报第三期

2015年05月29日 15:30  点击:[]

 简   讯 

 

★   5月4日-22日(第9--11周),全校开展了为期3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   5月16日、17日、23日、24日共四天,组织完成了30847人的2015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   2015年5月18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最佳专业排行榜和2015中国各地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等榜单,旨在为2015年我国两岸四地高考考生、外国留学生挑大学、选专业、填志愿提供权威参考指南。榜单显示,在最新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中,西安外事学院高居榜首。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及我校排名靠前的专业排行榜详见本期简讯最后。

★   5月20日,工学院五月特色教育宣传活动“出国留学报告会”成功举办。

★   5月23日,组织完成了6073人的2015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  5月29日,组织完成了法语专业四级考试。

★  5月30日至31日,组织完成了2015届本科毕业生学位外语及计算机应用技术考试。

★   近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复赛结果公布,我校文学院教师杨艳的参赛作品《景深控制》顺利进入决赛。省教育厅近期将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  文学院环境景观系在2号教学楼展示了艺术设计专业和园林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品71件。黄腾董事长亲临现场与师生互动交流,对展出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所有作品均是学生自己动手精心设计的佳作,有小巧精致的设计模型,还有新颖别致的展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部分荣获第二届(2014)设计新星大赛的获奖作品。

★  文学院中文系邀请博士生导师魏耕原教授为广大师生做关于1、鲁迅小说中的数字研究2、我校学生如何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讲座,让参与的学生受益匪浅。

★  文学院日语系的第二课堂开展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在外国语言与文学研究所中日文化研究中心和日语系的邀请下,霍士富教授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为文学院师生做了一场《诺贝尔之问-----从川端康成到村上春树》的讲座。西安外事学院首届日本文化节于5月11日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正式开幕,在全院营造一种浓厚的外文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 
★   文学院艺术设计系教授吕春祥老师为文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依止真如------甘肃鲁神图形研究”学术讲座。 

★   文学院英语系邀请我院英语学科带头人李民权教授做了“英文写作技巧漫谈(Skills for College English Writing)”的精彩讲座。

★   为了给师生创建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为各项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于5月20日-5月29日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实验室安全运维保障检查活动”。

 

◇◇◇◇◇◇◇◇◇◇◇◇◇◇◇◇◇◇◇◇◇◇◇◇◇◇◇◇◇◇◇◇◇◇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关于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安排通知》(西外院教[2015]2号),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与监控,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教学任务的完成、教学质量的提高,于第9-11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常规教学管理、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从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都成立了检查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各个环节教学,能严格按照学校检查工作安排及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查,确保了教学秩序稳定、教学任务完成与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课堂(含实验、实践)教学

   1.各单位能按照专业教学实施计划组织教学, 课程(含实践性教学)实施计划、教学大纲及实施进度的填写与执行、实验课程开出情况良好,教学大纲与教学进度计划执行情况符合度高,教师教案撰写认真,如商学院晋瑾老师的教案,她长期从事经济法的教学,但是每学期的教案都是最新准备的,并能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充,对不足积极纠正,为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各学院开放实验室活动丰富,文学院以第三届“中国营造”--2015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双年展为契机,指导园林专业学生精心准备自己的设计作品,以此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各学院实验中心也加大了开放实验室的管理力度和开放时间,保证了学生能够在课后继续完成实验环节的训练。

   3.教师课堂教学组织措施得力。一方面是教师课堂给学生教学信息量增大,一方面是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管理意识提升。绝大多数教师能够做到上课有考勤、作业有批改,并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安排小测验或课后辅导,自觉按照学校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组织课堂教学。

二、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情况

   1.毕业论文工作开展顺利。本学期我校首次对全校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网上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对3105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网上检测,由于第一次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网上检测工作,因此为学生提供了试检。复检共完成3785人次检测,各学院有针对性的组织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在检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指导并修改,确保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2. 本科毕业实习工作稳步推进。医学院2012级本科274名学生、2013级高职753名学生已于5月份分别安排进入医院及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各学院利用学校组织的大型招聘会和学生自主联系的方式,积极落实实习、创业、升学、出国留学等各环节的特色教育,做成课件宣讲等模式在各学院组织给学生和教师讲解。

3. 2013级高职生的顶岗实习工作积极落实,各学院组织学生顶岗实习宣讲工作会,校、院、教师、学生家长一起积极联系实习单位,将实习工作逐人、逐项落到实处,通过对学生岗位实习、锻炼,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工作适应能力,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各种专业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教学质量监控

   1.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加强了对课堂教学的管理力度。从这次期中教学检查反馈的情况来看,我校大部分教师上课认真负责,内容新颖充实,教学信息量大,教学方法得当,注意与学生互动,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学水平普遍有所提高。通过对2013、2014级学生的评教、评学活动调查,学生对大多数老师的课堂教学比较满意,大多数教师对学生课堂学习也给予了肯定,部分同学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较好的建议,例如:要求老师注重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注重学生课堂教学管理,减少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状况;学生提出个别老师照本宣科,课外知识补充较少;要求老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之间的互动等。尤其是实践类的课程,学生希望老师能带着操作后,给他们再多提供自己动手的机会。

   2. 教师评学活动促进了师生交流。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有1258人次教师,对465个行政班进行了评学活动,总体评价及建议是:绝大多数学生的学习态度端正,学生上课勤于思考,由于学生的学习基础参差不齐,少部分学生学习态度消极,方法欠佳,自主学习能力较差,希望学校、学院等各个层面,能够引导帮助学生。

   3.各教学单位及其所属系室教学质量督导与评价组织机构能积极参与到教学活动监控之中,通过组织开展督导专家听、评课,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监控。在期中教学检查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中,各学院领导积极参加,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沟通。

四、教学管理

   1. 坚持进行不定期的常规教学检查。各教学单位都能制定教学常规检查制度,通过不定期抽查、教学管理人员日常巡查、教学信息员直接反馈等方式,深入了解并详细记录常规检查期间的实际上课情况。各单位教学管理干部不定期在教学楼里巡查,便于教师学生临时问题处理。

   2. 各类座谈会成为教学、学生、学生教学信息员和教学管理人员沟通的重要途径。本次教学检查期间,各教学单位共开展教师、学生、管理干部座谈会14次,通过座谈会,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对教学环节的要求与意见建议,利于在以后的教学中改善与提高。

   3. 学籍预警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本学期对本科学生238人进行了学籍预警,其中红色预警98人,橙色预警81人,黄色预警59人,本科学期预警比例2.02%。对高职学生622人进行了学籍预警,其中红色预警200人,橙色预警363人,黄色预警59人,高职学期预警比例9.50%,各学院不断总结学籍预警工作经验,让学籍预警真正起到对学生学业帮助及警示作用。

五、尚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 学生到课情况虽较第6-7周有明显提高,但个别课程到课率仍然较低。中教学检查期间检查的各学院的到课率情况:商学院86.4%,文学院76.04%;工学院84.6%,医学院93%。机房、实验室到课率尤其不高,5月14日第3-4节课,旅游管理1401班在科技楼303机房上课,应到50,实到16人。因此各单位要从教师、辅导员、管理干部各个环节齐抓共管,确保课堂教学效果。

   2.存在的问题还有:个别教师铃响后,才从休息室起身往教室走;在教学过程中只注重讲课,不太关注学生听课效果;课堂教学管理力度不够;对学生随意进出、迟到缺课、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等现象不闻不问,疏于管理。

   3.南区6号楼604教室语音室,教室漏水,已联系相关部门。因有电子设备请及时维修。

◇◇◇◇◇◇◇◇◇◇◇◇◇◇◇◇◇◇◇◇◇◇◇◇◇◇◇◇◇◇◇◇◇◇

本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一、教学工作安排

   1、统招生课程教学于2015年6月26日完成课程教学任务,进入复习考试阶段。

2013级高职学生依据《关于组织2013级高职学生定岗实习的通知》(教学内字〔2015〕4号)文件要求于6月26日前完成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以及学生按时上岗。

   2、小学期安排,6月29日至7月17日(3周)进入小学期教学环节,并与暑假连起来安排集中进行的实践/实验、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与调查、网络选修课程、学科竞赛、资格证书培训、创业、出国实习等。其中2014、2013级统招本科生安排创业、出国、考研、就业四个方向的特色教育。

   本学期尔雅课程6月20日前完成考试,7月10日开始下学期的尔雅课程的学习。

   3、各专业根据课程教学和考试安排,组织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辅导复习、答疑。

   4、各教学单位要根据下学期各专业教学实施计划、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工作任务的要求,做好教学资源调配,并按时完成教师选聘、教材征订及课表编制等教学准备工作。

   5、实践教学主要工作
   (1)组织做好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工作;

   (2)组织开展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

   (3)组织做好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及总结工作;

   (4)组织开展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命题、选题、开题工作;

   (5)完成本学期毕业设计、高职顶岗实习、开放实验室、学科竞赛工作量统计、审核、上报工作;

   (6)完成期末各实验室本科课程开出率统计、实验室利用率统计、实验室下学期耗材申报工作;

   (7)组织做好各学院实验室一览表信息统计工作。

二、统招生期末课程复习及考试安排

  (一)统招生期末考试安排

    1、期末课程复习、考试、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时间:2015年6月29日~7月10日。

    2、2013级统招高职期末课程复习、考试、试卷评阅及成绩登录时间:2015年6月22日~6月30日。

    3、各专业教学实施计划中的专业课程考试,由各学院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及后期教学工作的通知组织安排,并将各学院的考试安排须于6月20日前报教学管理办公室。
    4、各专业的专业选修课、体育课、公共选修课、网络课程,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可采取多种方式,完成课程考核及成绩评定。
  (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15年6月13日。
  (三)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2015年6月14日。

三、考试组织管理

   (一)学生考试资格审核

     1、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学生各门课程的考试资格审查。对未取得课程考试资格的学生,各学院要逐一通知到学生本人,并于各门课程考试前一周,将未取得课程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报教学管理办公室备案。

     2、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学生缓考手续的审批审核制度,在考试前将办理缓考学生名单报教学管理办公室备案。未按规定办理缓考手续者视为旷考。

(二)考试组织

    1、各教学单位要切实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合理安排各课程的复习、考试时间,特别是要保证小课时课程的复习考试,要使学生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完成课程的复习并参加考试。

    2、各教学单位要成立相应的考试组织机构,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要组织考务、监考、任课教师认真学习《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等制度,加强全体教师的工作质量标准意识及责任心。

    3、考场布置要规范;考试实行单人单桌,两人监考制。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监考教师务必落实,杜绝监考或考务人员有离岗现象。

    4、各学院要做好考场调整和监考安排,公共课程考试期间,思政部、大学英语部等教学单位的各位任课教师,务必要到各学院进行监考、考场巡查及考试过程监控。

    5、各学院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考前学生宣传教育,做好学生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考试期间要加大考场巡视力度,严格考场纪律,对违规作弊者,要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对不能认真履行监考考试工作职责的教职员工,要按《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予以处理。

    6、期末考试期间,在学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检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学校教务与学生工作部、行政与保障工作部组建的校考风考纪督查工作小组,将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督查,并随时对各个考场的监考、考试情况进行巡查。

(三)试题、评阅卷及成绩管理

    1、各教学单位要按照《西安外事学院考试管理办法》及《关于本学期末考试命题、试卷批阅、成绩报送及试卷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完成命题组织、印制、保密、管理工作。

    2、考试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按照《西安外事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及《关于本学期末考试命题、试卷批阅、成绩报送及试卷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组织各任课教师,按时、按标准完成试卷评阅、成绩评定(根据课程大纲及成绩评定要求,原则上按7:3,即期末考试成绩占70%,平时成绩占30%折算)、成绩录入、试卷分析及《教师工作手册》中课程小结的填写等工作。

四、要求

   1、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对尚存在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在后期教学、考试工作中,积极予以整改,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并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认真组织落实后期各项教学工作。

   2、请学校其他有关部门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积极配合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以确保本学期期末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3、考试结束后,各学院须及时将本学期学生的各科课程考试成绩,通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督促学生做好假期课程复习安排和学期初补考的准备工作。

   4、完成学期各项教学、考试工作总结,并于2015年7月15日前教学管理办公室。

 

            

◇◇◇◇◇◇◇◇◇◇◇◇◇◇◇◇◇◇◇◇◇◇◇◇◇◇◇◇◇◇◇◇◇◇

工学院2015年特色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5月15日,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2015年特色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北教学区3号教学楼前隆重举行。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校长李玉华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藤董事长、李玉华校长及现场五位受邀嘉宾共同为科创中心、五个工作室等进行揭牌,黄藤宣布此次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上七方书院还将肖云儒教授新出版的散文集《丝路云履》赠送给工学院龙腾书院。 

   李玉华希望学生在学校里多参与校园举行的活动,等进入社会就成为了一个个体,很多事情是不能像在学校一样有实践的机会。尤其是工学院为我们学生搭造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每个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参加工作室。

    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在华就工学院特色宣传教育月情况进行了相关介绍,此次特色教育不仅为同学们开设了各种工作室,还为想考研的同学准备了强化班,也为想就业服务社会的同学们准备了就业双选会,同时还为想出国留学的同学准备了出国留学咨询会等,使同学们在参加特色教育学习中不断完善自己。工学院任国良副院长说,在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上,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其中,开发潜能、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锻炼平台展示自我。

    工学院还准备了文艺演出,精彩的吉他伴奏与如红酒般醇厚的嗓音交织成的动人旋律获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活动还邀请了日语系学生带来和服秀,华美的和服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丁柯老师率领DK舞团为大家带来的现代舞、摇滚音,让现场很多观众都情不自禁的跟着摇摆;产品设计系为大家带来了合唱《最美的太阳》。在这首梦想的歌曲中,本次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工学院供稿

 

◇    ◇◇◇◇◇◇◇◇◇◇◇◇◇◇◇◇◇◇◇◇◇◇◇◇◇◇◇◇◇◇◇◇◇

教坛风采

     王霞:课堂创新方式的探索者 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

   不用点名,也能全勤;随和做人,但不随意做事;学生心目中的美女老师,知心姐姐----工商系学生致我校商学院教师王霞。

   王霞就是这样一位让学生发自内心喜欢的美女老师,学生们喜欢她灿烂的笑容,优雅的气质;喜欢她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喜欢她对工作的执着认真和那份永不服输的精神;学生们更愿意和她在课下畅所欲言,不经意间又被她的谆谆教诲折服,被她的耐心倾听感动…….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等各方面给予热心和及时的帮助。

课堂创新方式的探索者

   王霞老师自2004年进入西安外事学院从教至今已有11个年头,主要为商学院学生讲授《管理学》、《管理沟通》(双语)、《国际企业管理》(双语)、《商务文书与公关礼仪》等课程。

   多年的教学经历练就了她娴熟的授课技巧,在授课中,她注重挖掘学生的思维潜能,激发学生的智慧创新,并不断尝试各种教学方法,针对不同学生的特点进行教学改革。最让学生感动的是由于三号教学楼没有多媒体教室,为了开拓学生的眼界和提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王霞老师自己花钱购买投影仪,为学生上了一堂堂丰富精彩又回味无穷的课程。王霞老师本学期担任2014级工企三个班的《管理学》教学,对于教学效果同学们给予高度的认可,尤其是工企1403班全体学生都非常认可王霞老师,大家这样赞美她的授课:

  “她以最动人的方式讲述着《管理学》,让我们对这门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她是一个举手投足浸透着文化芳香,能在课堂上挥洒灵动的美丽女老师;更是一个能通过自身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值得学生思念的教育者。她用实践证明管理学教学的趣味性,是内化与外化统一的教学”。 “她讲课时,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活泼,深受大家的喜爱。她会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而她则循循善诱来引导,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在她的课堂上,上课气氛活跃,每个学生都会有放松,但都注意力集中,学习也会自然而然的积极主动,与她的配合也会更加默契,使学习效果事半功倍。

  “王霞老师非常注重课堂的互动,每节课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总是积极主动发言,课堂气氛活跃。在案例的学习中老师采用模拟情景法,让我们扮演不同的角色去应对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事件,锻炼我们的应变能力和处事沟通能力,从而更好地去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管理者。”

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

   在课堂上,王霞是受学生尊重的好教师。在课堂下,她又是学生喜欢的知心姐姐。王霞善于因材施教,她常说虽然他们是高职学生,可我没觉得他们比谁差,相反看到了很多认真努力的同学,他们更值得表扬。正是她的细心呵护使同学更加爱戴她,喜欢她,愿意和她分享内心的感受,这使得王霞成为工企1403班公认的知心姐姐。

   “管理学老师的美,美在友好。王霞老师平日里和我们聊天总是让人感觉很亲切,并没有传统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种隔阂,就像是好朋友在一起聊天一样。” “王霞老师不仅教书注重技巧,在育人方面更是令人佩服。比如,她教育批评一个同学的时候,她会用婉转而幽默的话语,点出他的错误所在。通过开玩笑的方式既巧妙的掩盖了批评的话语,也没有伤害到同学的自尊心,不是一举两得吗?同时也让我们在玩笑中明白同学的错误,知道怎么改正它。”“无论何时何地,王霞老师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可以说是很巧合,我遇到了一个曾被王老师大一带过《管理学》的学长,不经意间我们就谈起了老师,学长告诉我说,‘王老师不仅人漂亮,衣着整洁,举止端庄,而且与人交流时态度亲切,待人热情。不管你是学生还是老师,她都会以心相待。’我斟酌了一番,心里就在想,王老师不过是大一的时候带过他而已,三年都过去了,他仍记忆犹新,就足以见得王老师在学生心中的印象是多么深刻。

工商系学生首次文艺演出的策划者

   王霞从小爱好文艺,因此,工商系文艺演出策划工作的重担就交给了王霞老师。工商系学生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2014年11月28日以“不见不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雨花听成功举行。这次晚会节目精彩分呈,策划独具匠心,更为重要的是它开创了工商系学生自己组织文艺演出的先河。而本次晚会的总策划人就是王霞老师。从前期节目的筛选,到节目的彩排,到最后文艺汇演共历时两个月。王霞老师在这两个月中注入了全部热情和心血,她白天上课,只能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们进行节目排练,放弃了休息的时间,甚至放弃了周末陪伴家人的宝贵时间,最后在王霞老师的指导下,终于成功开展了工商系首场文艺演出,很好的展现了工商系学子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受到了校领导和同事以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商学院供稿

◇    ◇◇◇◇◇◇◇◇◇◇◇◇◇◇◇◇◇◇◇◇◇◇◇◇◇◇◇◇◇◇◇◇◇

踏实诚朴,敬业热情的“女汉子”

        ——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杜姗老师

    杜姗,女,生于1986年6月,硕士研究生,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商科实验教学中心(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讲师。2012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管理学硕士。曾参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陕西省民办专项资金项目,获得院级、校级优秀党员。工作中,她始终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投入每项工作,无论教学、科研、学科竞赛、开放实验室工作还是琐碎的行政事务,每一件她都认真对待,出色完成。先后获得2013年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作为一名教师,杜珊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受到广大学生的赞扬,她尤其注重对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创新等能力及综合素质的培养。提起杜老师,同学们总是赞不绝口,会计电算化1401班田亚惠同学激动的说:“杜老师授课方法新颖,讲练结合,以具体的问题和项目驱动,让我们听的明明白白;教学课时太少,同学们不够时间操作,老师就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同学们多上机、多实践,通过老师的指导,同学们都对考取会计从业证书有了充足的信心,也坚定了从事会计行业的信念”。

杜姗老师在会计电算化实训开放实验室项目中指导学生

   杜珊老师承担着ERP实训课程,这门课程要求3天内完成20个课时的课程教学,因课程连续性要求,只能安排在课余时间,即平时的课余时间及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杜老师对此毫无怨言,经常因为学生实操练习而延长课时到半夜。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总能一一耐心进行指导。

   杜老师还主动承担了学院实验课计划制定、实验室的排课、调课等工作。这些工作看起来比较单一,但是做起来非常的繁琐。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细心才能做好。自杜老师承担这项工作以来,每学期开学前一个周,大家都还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杜老师就已经在办公室反复对照课表,联系相关老师确认上课信息了,正是她的精心安排,才确保了学院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她这种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和赞扬。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胡一波老师说:“杜姗老师作为中心唯一的一名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工作任劳任怨,且具有非常踏实、诚朴的良好品质,和其它系部工作对接过程中,从来都是积极、热心、负责的态度,不管是系部实验课老师还是兼职老师,对她的评价都很好,值得学习”;牛文博老师:“作为中心的一名女教师,在上课之余承担了较多的行政工作,但她踏实肯干,毫无怨言,尤其是在排课过程中一丝不苟,受到了大多数老师的好评。”

   杜老师作为商科实验教学中心唯一的一名女教师,她的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敬业奉献的精神默默地感染着大家。私下大家都称呼她“女汉子”, “女汉子”一词形容的不是她的风风火火,而男同事对她吃苦耐劳、勇于承担的性格的钦佩,也是对大家工作的激励。

 

                                      商学院供稿

◇◇◇◇◇◇◇◇◇◇◇◇◇◇◇◇◇◇◇◇◇◇◇◇◇◇◇◇◇◇◇◇◇◇

 

中国校友会网《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

中国校友会网:http://www.cuaa.net

 

    2015年5月18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2015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最佳专业排行榜和2015中国各地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等榜单,旨在为2015年我国两岸四地高考考生、外国留学生挑大学、选专业、填志愿提供权威参考指南。榜单显示,在最新2015中国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中,西安外事学院高居榜首。

    现将民办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及我校排名靠前的专业排行榜摘录如下:

2015中国最佳专业排行榜

专业

专业排名

学校名称

星级标准

办学层次

市场营销

5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物流管理

5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护理学

9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会计学

9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10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

11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工商管理

13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英语

17

西安外事学院

5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

翻译

9

西安外事学院

4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高水平专业

财务管理

11

西安外事学院

4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高水平专业

日语

20

西安外事学院

4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高水平专业

汉语言文学

77

西安外事学院

4星级

中国民办大学高水平专业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