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正文

2018年教学简报第4期

2018年10月12日 15:23 王健 点击:[]

      图片1

      jiao         xue           jian         bao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2018年第4期(总第244期2018年10月11日)

********************************************************************

本 期 要 点

l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申硕建设中期检查工作会

l  我校教师贾县民获第十一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杨在华、杨艳获校级教学名师奖

l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l  医学院举行教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l  国际合作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西安韩国人商会奖学金授舆仪式

l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中再获佳绩

l  商学院学子喜获教育部“三创”大赛全国三等奖

l  未来已来,你来不来---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l  人文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百花齐放

l  医学院教师赴西安大兴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l  工学院计算机公共教学部积极开展课前讨论交流会

简   讯

 1、9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7-2018学年教师教学成果及获奖表彰活动。

 2、工学院闫红来老师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3、工学院李艳红老师在“陕西省第三届教师微课大赛”中获优秀奖。

 4、9月13日-16日,我校成功组织并完成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西安外事学院赛点竞赛工作,本科组、高职组共26支队伍参赛,竞赛历时4天4夜。

 5、9月15日-9月16日,我校组织完成了986人次的计算机等级考试。

◇◇◇◇◇◇◇◇◇◇◇◇◇◇◇◇◇◇◇◇◇◇◇◇◇◇◇◇◇◇◇◇◇◇◇◇◇◇◇

教学活动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申硕建设中期检查工作会

9月28日下午,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申硕工作中期检查工作会,董事长校长黄藤教授、党委书记闵小平教授、各工作部部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医学院、工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一流专业建设、申硕工作逐一对标自查汇报,总结了前期已建成的内容,分析查找了不足,并列出了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建设计划。

黄藤董事长对各专业的建设汇报情况进行了逐项目分析讲评,肯定了取得的相关成绩,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结合一流建设实际,提出了新的要求。

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在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规划上做好设计布局,认真分析现有学科专业发展实际,要有树立品牌、持久发展、适应市场需求的建设思路;二是要积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广泛挖掘各类资源,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达到高层次、高标准;三是学校加大各项投入,各业务部门要结合各自的业务发展需求,积极提供各种保障,切实帮助学院解决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四是要在科研学术方面广开途径,多研究、多探索、多思考,要充分调动一切资源,提高我校科研学术能力,为一流专业建设和申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

我校教师贾县民获第十一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十一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评选中,我校商学院教师贾县民获此殊荣,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

商学院贾县民老师自从教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热爱教育事业,教学期间曾主持、参与多个教学科研项目。主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多部,并获中科院(部级)全国经管类专业基础课系列教材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近四十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十余篇;多次获得校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另,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8年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教研内字〔2018〕41号)文件精神,经各单位遴选、校评审、全校公示后,创业学院杨在华、人文艺术学院杨艳两名老师获2018年校级教学名师奖。

希望获奖教师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我校广大教师以上述三名教师为榜样,热爱本职,勤奋敬业,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中努力再创佳绩,为我校创建一流院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为积极做好本学期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政教督办( 2018 ) 39号)、《西安外事学院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促进良好校风、教风和工作作风的形成,及时发现和解决开学初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从9月1日-21日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本学期的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检查工作总体情况

1、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办公室相互配合。本次检查由闵小平书记带队,四个工作部部长分别任检查小组组长,各小组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业务部门人员组成,深入各学院和教学楼内,随机进班听课,了解开学初各教学楼、宿舍楼内的基本设施和教学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作出了整改建议,并得到了及时的解决,全方位保证开学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开学初,教学办对各教学单位做出了明确要求:⑴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到所有授课教师,从第一节课起,严肃教学纪律,严格学生课程学习的过程管理。⑵教师上课务必将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计划、教案、教材、教学辅助资料等所有教学资料准备齐全,随课携带,严谨认真。⑶坚决杜绝迟到、忘记课表、跑错教室、只带一本教材等事件发生。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积极主动培养学生见面互问好等良好习惯的养成。从见面问声好的小事做起,从每一课堂做起,将为师修己,育人教书,落实到立德树人的点滴之处。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⑸各教学单位务必做好新生上课的引导工作,尤其是实验实训场地,全力以赴确保学生按时到课、上课。

2.9月3日往届生开课第一天,共开课168个教学班,17日新生开课第一天,共开课116个教学班,全校整体上课秩序井然,未发现教师迟到、跑错教学楼(教室)的现象;教师、学生上课精神饱满,课堂气氛较好;大部分教师教学资料准备齐全;2018级新生到课率高于其他年级。

3.服务协作意识不断增强。本学期个别教学楼调整,教室内资源需要重新配置,相关学院和后勤管理部门及时沟通后,后勤管理部门在开课前将所需设备及时配置到位;各学院相关人员在开课前对实验室、机房设备、体育教学场地设施一一进行检查、软件安装和更换等,保证了正常教学的进行。

4.为确保开学第一课,院系各级领导干部、管理干部、督导专家、正蒙导师、辅导员、教师等纷纷深入课堂,在此期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共听课570人次,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的课堂真实情况,并将发现的问题直接反馈各相关教学管理人员。

5.9月8-14日,组织高职学生完成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补考工作。全校共安排98场次89门课程4121人次的考试。考试按照“两人监考、单人单桌”进行,对发现的作弊现象严肃处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6.各学院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多次讨论、论证,对照《国标》要求再三修改、完善,现已形成初稿。

7.2018级新生体育选课在军训结束后安排选课,第一轮经历2天的时间完成4700余名学生的选课。由于特殊原因,体育选课共进行了3轮选课,体育运动中心及时解决学生在选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选课。

8.为了让2018级新生及时了解学校相关的学分制、学籍管理制度和政策,各学院在入学教育期间,安排专门的主题会议,如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报告,医学院专门印制了《学分制问答》,并对学生学分制了解情况进行了考核。

二、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

1.本学期因个别教学楼调整,导致机房使用紧张。科技楼204机房因无法安装升级软件而导致机房闲置。已与工学院进行协商,工学院也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等待进一步协调。

2.9号教学楼个别教室卫生较差。希望各教室使用学院安排好日常卫生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3.个别上课班级仍有个别学生玩手机、睡觉的现象。希望各任课教师继续加强课堂教育管理,确保课堂教学质量。

4.各教学楼依然有学生迟到、带早餐等现象,特别是9号教学楼。希望在本楼上课的相关学院,安排专人检查和督查,确保教学楼整体环境卫生及学生良好习惯的行为养成。

5.个别教师、学生仪容仪表须整顿。希望各学院要对教师和学生按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做出明确的要求。

◇◇◇◇◇◇◇◇◇◇◇◇◇◇◇◇◇◇◇◇◇◇◇◇◇◇◇◇◇◇◇◇◇◇◇◇

医学院举行教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9月12日下午,医学院在10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仪式,董事长、校长黄藤教授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医学院院长张晓峰、人力办主任李建伟以及医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来撑福主持。

      1

(董事长、校长黄藤教授做重要讲话)

活动伊始,医学院副院长薛盟举宣读了《医学院开展加强教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方案中建设目标、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细则做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教师代表徐靖、周旭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加强教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他们呼吁全体教师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不断更新知识体系,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做到因材施教,共同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活动中,教师和学生们纷纷在印有我校校风“以生为本、立德为先”和《为师修己歌》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加强教风建设活动的支持。

张晓峰在讲话中指出,师德、教风和校风是立校之本,开展教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让每一位老师都时刻将师德教风建设铭记于心,树立使命感、责任感,遵守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肩负起“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的责任和使命。

黄藤董事长最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的体现,是对学校、对社会、对工作、对学生、对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他希望各位老师能认真领会教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同时,他肯定了医学院的教学质量及取得的成绩,并分析展望了医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发展,希望医学院能越办越好,为我校的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医学院教风建设年活动将从2018年9月持续至2019年7月,院里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考评机制。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教风建设及提升教职工的工作作风,促使医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医学院来稿)

◇◇◇◇◇◇◇◇◇◇◇◇◇◇◇◇◇◇◇◇◇◇◇◇◇◇◇◇◇◇◇◇◇◇◇◇◇◇◇

国际合作学院成功举办

第2届西安韩国人商会奖学金授舆仪式

2018年9月19日下午,国际合作学院韩国语系于我校韩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第2届西安韩国人商会泛林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奖学金授舆式。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墙壁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出席本次奖学金颁发仪式的嘉宾有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先生,实务官李奈娫女士,西安韩国人商会会长康承益先生,泛林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法人长高溶得先生,西安外事学院董事戴奇志老师,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老师,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老师,以及我校韩国语系的各位老师和同学。

西安韩国人商会会长康承益先生首先致辞。康承益先生表示,中韩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加强韩国语学科建设有利于推进中韩两国未来的贸易交流和合作。康承益先生还肯定了我校韩国语专业建设的发展成果,并表达了对我校莘莘学子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919181619

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老师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远道而来出席本次奖学金颁发仪式的各位来宾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未来中韩友谊及贸易往来寄予美好期许。

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以“韩中携手,共同开创美好明天”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总领事先生引用了韩国影视剧等韩流文化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韩两国间的文化交流现状。此外,总领事先生还回答了同学们对近期中韩交流活动的几个问题,并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美好祝福。

接着,由泛林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法人长高溶得先生为我校韩国语专业的五位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学金。并由韩国语专业2017级学生周之琳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周之琳同学代表韩国语系全体同学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韩国语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的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馆,西安韩国人商会,泛林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等韩国企业,以及我校领导和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最后,各位来宾和领导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学院来稿)

◇◇◇◇◇◇◇◇◇◇◇◇◇◇◇◇◇◇◇◇◇◇◇◇◇◇◇◇◇◇◇◇◇◇◇◇◇◇◇

学科竞赛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陕西赛区复赛中再获佳绩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沃土,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陕西省教育厅于2018年4月至9月举办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

     

我校在“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共427个,参赛人数多达1586人次,其中“主赛道”项目38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41个,经校内评审、学校推荐、省级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历时6个月,最终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主赛道”银奖2个、铜奖2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2个,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比,我校此次大赛成绩显著提升。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高校

获奖项目名称

获奖赛道及奖项

项目组别

项目负责人

项目成员

指导教师

1

西安外事学院

《一款隐藏于手机壳使用APP控制的电纸书》

主赛道

银奖

创意组

   

薛淞骏

杨丽蓉

   

   

刘显升

2

西安外事学院

《基于树莓派的身份识别应急联防移动处置平台》

主赛道

银奖

创意组

   

   

郭子豪

薛兆丰

杨在华

3

西安外事学院

《远租乐》

主赛道

铜奖

创意组

   

   

符囯桓

   

4

西安外事学院

《遥感影像对曲子果树生长监测与精准化管理》

主赛道

铜奖

创意组

闫雨豪

张峰峰

李耀文

王晓敏李方靓

5

西安外事学院

《古往今来之工艺的传承》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创意组

   

   

王映媚

李方靓

6

西安外事学院

《互联网+休闲农业》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创意组

罗晨铭

李浠金

张凯鹏

韩蕙锴

田启燕王文良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

商学院学子喜获教育部“三创”大赛全国三等奖

7月28日,“汾酒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2015所高校41970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40万。在历经九个月的重重选拔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1601班学子白鹏、王帅、杨宁、刘涛和符国桓组成的“梦想奋进”团队提出的策划案《远租乐APP项目策划案》被推荐参加国赛通讯赛,并喜获全国三等奖。

     

(获奖团队比赛现场风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发起举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学科性竞赛,也是目前18个A类竞赛中参赛学校最多、涉及专业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全国性赛事,获得了“政、产、学” 各界大力支持,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三创”赛获奖为我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一定的积极示范作用。也对我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物流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实践、培养“创新、创意和创业意识”均能起到一定的锻炼和提升作用。

                                    (商学院来稿)

◇◇◇◇◇◇◇◇◇◇◇◇◇◇◇◇◇◇◇◇◇◇◇◇◇◇◇◇◇◇◇◇◇◇◇◇◇◇◇

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商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9月1日上午,我校商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博士,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舒忠副教授,副院长邸岚副教授携全院教职工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2018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见面会。新生见面会由舒忠副院长主持。

      psb (6)

此次2018及新生见面会在青春洋溢的舞蹈《未来已来》中盛大开幕。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中依次登场与2018级新生见面。院团总支书记陈河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向在场老师行拜师典礼。

见面伊始,韩玲冰院长分别从“规划、好学、善思、笃行、修德”等5个方面为我院2018级新生上了第一节课,为新生详细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应该怎么度过?以及我校“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和“鱼化龙”精神的精髓。使新生明白了大学的真正意义、了解了外事学院的育人特色。韩院长要求全体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行动指南,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更要修养品德、涵养性情、陶冶情操、提升人生品味和精神境界,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希望同学们在充满无限创新机会、全球化进程加速的21世纪,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成就最好的自己,取得卓越的成绩,拥有精彩的人生!

舒忠副院长为新生做了德育教育和学风建设报告。他围绕《西安外事学院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向全院新生提出了“六个严禁、四个严格、四个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            

邸岚副院长围绕我校一流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优质大商科在新经济形势下发展,向全体新生作了学生学业规划教育报告。要求学生在学分制模式下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目标,顺利毕业,通过正确的方法和途径实现人生目标。希望我院2018级新生作一个“有恒、有志、有为”的外事学子,拥有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捧着憧憬,怀着希望,化鱼成龙。

经济系主任马强代表教师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四年任重而道远,18级新生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传承“鱼化龙”精神,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注重自身养成,勤学修身,立志成才,争做有用之人。希望同学们认真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规划大学生活,追求真理,潜心学习,知行合一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用之才。

2018级会计学专业安晨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经历寒窗苦读,高考顺利走向美丽的西安外事学院,选择外事是正确的道路,安晨钰同学表示在外事学院一定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见面会在《鱼化龙之歌》的伴随下圆满结束。 9月1日下午,商学院将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在学校1、2、3号报告厅,商学院阶梯教室等进行详细的专业介绍。见面会的隆重举行拉开了2018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大幕,相信同学们将更快地融入紧张而丰富的大学生活,在新的校园、新的环境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传承精神,砥砺奋进,知行合一,化鱼成龙!

                                      (商学院来稿)

◇◇◇◇◇◇◇◇◇◇◇◇◇◇◇◇◇◇◇◇◇◇◇◇◇◇◇◇◇◇◇◇◇◇◇◇◇◇◇

人文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百花齐放

为了使新生尽快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了解本专业情况,坚定专业思想,适应大学生活,9月1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各专业以系为单位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王冠院长带领学院领导成员深入各系看望新生。各系新生入学教育百花齐放,各显特色。  

教育系以“新起点,新目标,新希望”为主题,给新生入学教育带来了新气息,使学生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和向往;新闻传播系学科带头人张羽激励新生树立大格局,大胸怀,优秀校友齐穆为新生分享创业心得,勉励同学多实践,多锻炼;中文系学科带头人何依工寄语新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广电艺术系学科带头人王力红告诉新生既要会说、会问、会评,还要会用语言、图片、影像、音乐等新媒体技术同世界沟通;英语系高主任鼓励新生“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艺术设计系黄主任以《大学第一课》为题为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表演系老师现成即兴表演小品,博得学生热烈掌声,激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古琴系以“学有所成,做有所为”为主题,希望新同学能够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IMG_3686       IMG_3687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增强活动效果,9月10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在鱼化龙南广场隆重举行第21全国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校团委书记赵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副院长刘山河,宣传策划办公室副主任何晓峰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来稿)

◇◇◇◇◇◇◇◇◇◇◇◇◇◇◇◇◇◇◇◇◇◇◇◇◇◇◇◇◇◇◇◇◇◇◇◇◇◇◇

医学院教师赴西安大兴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在教师节来临前夕,带着对实习指导教师的问候和对实习学生的亲切关怀,医学院院长助理周旭江、口腔医学系副主任张孝霞、实习主管教师罗晓娥一行3人于9月5日上午赴西安外事学院附属医院--西安大兴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通过听取院方反馈、召开实习学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实习岗位,我院教师了解了学生实习的总体情况并耐心听取了院方及学生的建议与意见。周旭江对学生强调了实习纪律,他要求全体学生要服从医院安排,加强专业技能训练,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周旭江一行在医院办公室主任吕主任、口腔科贺院长、口腔科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口腔科室,大兴医院口腔科建设起点高,以西安市第三的目标来建设,从硬件设施到人才队伍建设都令人称赞。

西安大兴医院与我校合作时间长、关系稳固,医院每年都优先留用我校部分实习生就业,不少毕业生在医院工作过程中实现了学历提升及职务提升,有的已成长为科室业务骨干。

      310697310259056943       839012523897525257

                                       (医学院来稿)

◇◇◇◇◇◇◇◇◇◇◇◇◇◇◇◇◇◇◇◇◇◇◇◇◇◇◇◇◇◇◇◇◇◇◇◇◇◇◇

工学院计算机公共教学部积极开展课前讨论交流会

9月12日下午,计算机公共教学部组织相关教师在科技楼二楼201机房开展了《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课前讨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计算机公共教学部主任商娟叶老师主持,参加此次交流的主要是本学期带该课程的本科和高职的所有老师。

由于今年《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材以及“信息处理技术员”的考试内容都有所变化,为了能更好的吃透教材,理解“信息处理技术员”考试大纲,把握今年考试的重点、难点,提高软考过关率,提升教学质量,商主任在开课前组织各位老师进行了课前讨论交流。在会上,大家先就本学期的教材内容、教学大纲、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讨论。然后针对如下主题进行了交流: 1、如何有效进行课堂管理; 2、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实施中出现的问题;3、软考证及不同类别的学生计算机基础课程成绩不及格该如何处理的问题等等。

     

在交流会整个期间,老师们都很积极,也很认真,大家对这次参加的讨论交流会感触很深,觉得从中学习了很多经验,认为今后我们要结合我校实际,对《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教学模式也要不断的进行创新与实践,并希望能把这次讨论交流学习到的内容付诸于实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最后,商主任反复强调本学期所有老师都要认真对待教学,从备课、上课、辅导、批改作业等每个教学环节都要做到有备无患,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工学院来稿)

欢迎各教学单位赐稿,联系方式:88751319  QQ: 825917226

2018年10月11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