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考试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1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3年12月17日 11:2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市教考函〔2013〕29号《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关于201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自2014年上半年开始,所有级别均采用无纸化考试。为确保报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做好本次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2014年3月29日-4月1日
   二、报名时间:2013年12月17日-23日
   三、报考条件
   1、凡未获得计算机等级合格证书的在校统招本科、高职学生,均可报考;
   2、凡未获得计算机等级合格证书的成人教育各专业的学生,且已修计算机基础课程者,均可报考。
   四、收费标准及交费方式
  (一)收费标准
   一~三级   80元/人            四级   100元/人
(陕价费调发[2000]44号文件规定)
  (二)交费方式  学生以班为单位于2013年12月23日前在南北区缴费大厅办理缴费手续。
   五、报名办法
   1、自本次考试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改为网上报名方式,凡符合报名条件的统招学生可通过登录我校现代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报名,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报名程序做好网上报名组织和指导工作。
   2、报考学生必须严格按照照片采集标准自行照相,并于12月17日至12月23日下午6时前将照片上传至西安外事学院现代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已经上传过符合上述标准照片的学生可不用重新上传),同时,按报名资格选择所要报考的级别、科目,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的考试;如果一个级别中有不同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考生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照片采集标准见流程图)
   3、在网上已完成报名的学生以教学班为单位到南北区财务处缴费,凭缴费发票在二级学院教学科填写报名登记表。
   4、各二级学院考务员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核实确认考生是否缴费;导出照片并依据照片采集标准核查考生照片是否合格,凡上传照片不符合照片采集标准者取消其报名资格。
   5、由教务处负责在现代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导出全部报考学生名单,并分配报名流水号,各二级学院根据报名流水号及照片命名规则对已检查的学生照片进行重新命名,并按要求及时上交教务处。教务处负责打印带有照片的考生信息核对表,考生核对报名信息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签字,如因考生本人核查不仔细,导致报名信息有误,不能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辅导员核查照片与报考者是否相符,以防止替考,并签字确认。
   6、继续教育学院的在校生可持符合照片采集标准的蓝色背景照片电子版、报名发票在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科登记报名,继续教育学院做好各类学生报名登记工作。
   五、考试科目、考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级  别

科目

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无纸化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软件测试技术

37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无纸化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无纸化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无纸化

90分钟

   六、要求及注意事项
   1.上机考试须在考试前一周进行上机模拟训练。
   地点:南、北区计算机中心
   2.领取准考证时间:2014年3月 
   领取准考证地点: 各二级学院教学科
   附件: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流程图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