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规教学>>考试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专业课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3年02月27日 18:49  点击:[]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3 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及要求,并结合我校工作的实际,为确保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升本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

    1陕西省内 2023 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在校生”;

    2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陕西省应征入伍,退 役复学后的 2023 年应届毕业生;普通高职(专科)在校期间或毕业后,从陕西省应征入伍,退役后两年内( 2021 年 1 月 1日 后退役)的往届毕业生。以下简称“免试退役士兵”;

    3具有陕西户籍和退役证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往届毕业生(含自愿放弃免试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以下简称“非免试退役士兵”。上述三类招生对象中含五年一贯制、“3+2 ”连读毕业生,但未达到毕业条件的结业生等不得报考。

    (二)报考条件

    1.在校生

    (1)首次报考专升本,高职学习期间表现良好,成绩合格;

    (2)参加生源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核且成绩合格,考生所考科目应符合拟报考本科专业课程要求。参加全省文化课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统考)。

    2.免试退役士兵

    (1)退役后首次报考专升本,在校学习和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无不良记录;

    (2)免试全省统一文化课考试及专业课考核,须参加职业技能综合测试。

    3.非免试退役士兵

    (1)退役后首次报考专升本,在校学习和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无不良记录;

    (2)免试专业课考核,参加全省统考。

    以上三类考生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报考专业须符合陕西省教育厅制定的《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专业对应目录》规定,报考专业应为高职阶段所学专业对应的本科招生专业之一。

    二、专业课考试安排

    (一)考试科目

    根据《关于做好2023 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专业课考核科目》(附件 1 ),今年各招生专业均考两门专业课,每门课程满分 150 分,考试时间 150 分钟。

    (二)考试时间

    3月9日前,请各学院完成专升本学生专业课考试、成绩评定及上报。

    三、专业课考试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

    凡符合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者, 2023 年 3月 5 日前 以班为单位到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

    (二)报名缴费办法:

    每位考生收取专业课考试费: 10 元/人,报考学生自行按学校统一支付平台报名缴费步骤要求进行支付。

    四、报名组织办法

    (一)各学院严格按照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认真组织实施考生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专业课考试。

    (二)考生报考时,应选报本人在高职(专科)阶段所学的相同或相近专业。(见附件 2

    五、考试组织及成绩管理

    (一)各学院须严格按照《西安外事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组织实施考试,集中安排考场。

    (二)试题命题、印制、保管、考试由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于 3 月 3 日前 将各专业课课程考试试题( A 、 B )卷一式两份及考试安排报教学 科研 管理办公室备案 。

    (三)各学院要做好考试试卷的评阅、成绩公布、确定上线学生名单等工作。于 3 月 9 日 12:00 前,将所有考试学生专业课考试合格考生名单(格式:见附件 3 ),一份报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含纸质版、电子版)备案,另一份留存学院备查,并将成绩及时公布于学生,以便做好统考报名准备工作。

    (四)各学院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考生考前的宣传、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考试期间做好考场巡查,严格考场纪律,对违规者严肃处理。

    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升本招生考试的组织报考工作,严格按照省、校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规定。积极动员、指导符合 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的考生踊跃报名。

    2.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报考资格审查。

    3.组织好专业课考试工作,保证考试的公正公平性。

2023 年 2 月 27 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