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关于统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利用率等信息的通知

2012年12月05日 15:12  点击:[]

 

各二级学院(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保证实验室开放工作顺利进行,并为下学期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准备,现就统计上报本学期末实验室相关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计内容

   1、各二级学院(中心)本学期各实验室利用率;

   2、各二级学院本科各年级、各专业本学期教学实施计划规定的实验课程开出率;

   3、各二级学院(中心)本学期开放实验室项目;

   4、各二级学院(中心)本学期开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

   5、各二级学院(中心)寒假检修实验教学设备清单;

   6、各二级学院(中心)下学期实验室教学用耗材申购清单。

   二、统计要求

   各二级学院按照(附件123456)要求,完成实验室利用率、本科各年级各专业实验课程开出率、开放实验项目、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寒假检修实验教学设备及下学期实验室教学用耗材申购的统计上报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按照(附件134)要求,完成实验室利用率、开放实验项目、开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

   三、统计办法

   1、实验室利用率统计,要求逐一统计各个实验室。实验室利用率统计公式:

 

 (注:本学期该实验室周课时数,可取该实验室本学期的平均值。)

   2、本科实验课程开出率统计,根据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年级、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规定学时,统计开出率。实验课程开出率公式:

   3、开放实验项目按照附件(3)表格要求统计。

   4、本学期开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按照附件(4)表格要求统计。综合性实验是指实验内容涉及本课程的综合知识或与本课程相关课程知识的实验;设计性实验是指给定实验目的要求和实验条件,由学生自行设计实验方案并加以实现的实验。

   5、寒假检修实验教学设备按照附件(5)表格要求填报。

   6、下学期实验室教学用耗材申购按照附件(6)表格要求填报。

   四、几点说明

   1、寒假期间检修实验教学设备工作,各教学单位应先组织人员对所有实验教学设备进行自检与维护保养;如有不能自行检修情况,上交检修报告,并按照附件 (5)表格要求填报。

   2、各教学单位根据下学期教学实施计划,结合实验室教学用耗材实际,上交下学期实验室教学用耗材申购报告,并按照附件(6)表格要求填报。

   请各教学单位统筹安排相关人员抓紧时间落实,务必于20121230日前上报完毕。

   附件:1、各二级学院(中心)实验室利用率统计表

        2、各二级学院本科各年级、各专业实验课程开出率统计表

        3、各二级学院(中心)开放实验项目统计表

        4、各二级学院(中心)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统计表

        5、各二级学院(中心)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维修清单

        6、各二级学院(中心)下学期实验室耗材申购清单

 

 

                                     教 务 处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