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我校获批首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年11月09日 15:16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陕教〔2016〕271号),我校“商科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成为33个首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之一。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效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任务是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在涉及高危或极端的环境、不可及或不可逆的操作,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等情况时,提供可靠、安全和经济的实验项目。

此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校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中取得重大突破,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建立了重要平台,同时,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应用型、综合性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创办百年名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将坚持以“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作为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我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再上新台阶,为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和服务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