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关于统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利用率等信息的通知

2016年11月15日 15:47 贾怀忠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保证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为下学期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准备,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统计内容

1.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各实验室利用率;

2.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实施计划规定的实验课程开出率;

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教学用耗材申购;

4.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放实验项目。

二、统计办法

1.实验室利用率统计,要求逐一统计各个实验室(新建实验室请在备注里说明)。实验室利用率统计公式:


(注:本学期该实验室周学时数,可取该实验室本学期的平均值。)

2.本科实验课程开出率统计,根据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年级、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规定学时和实际开出学时,统计开出率。实验课程开出率公式:

 


3.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教学用耗材申购清单附件3表格要求填报。

4.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放实验项目附件4表格要求填报。

三、基本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先组织人员对所有实验教学设备进行自检与维护保养。如有不能自行检修情况,请将检修报告报学校维修部门予以维修,确保下学期开学各教学设备正常投入实用。

2.各教学单位根据下学期教学实施计划,结合实验室教学用耗材实际情况,本着节约成本,满足教学需求,完成教学任务的要求,坚决杜绝购买与实践教学任务无关的耗材或奢侈品等不切合实际教学需求的耗材,各实验中心要严格审核,把好质量关。实验耗材超过3万元以上的,必须有经学院院务会审定的情况说明报告。按照附件3表格要求填报(计算机配件等相关耗材请直接报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3. 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开放实验教学文件规定,由指导教师认真组织开放,对于不认真开放,指导教师不按申报表规定组织学生进行开放的,一律不予统计,对已连续两次查实无教师和无学生的开放实验室,将取消该实验室本学年的开放资格,对于弄虚作假,蒙混过关,谎报课时者,一经查实,将按照三级教学事故处理相关责任人

4.各教学单位按照教学计划实际情况,安排专人认真统计,各实验中心主任要严格审核,并报主管领导审批盖章后上报,所有填报数据将作为本科基本状态数据库和高校实验室专项数据库填报数据的依据。

5.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统计和上报工作,并于2016年12月15日前将附件1、2、4纸质版报至教学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附件3按原通知时间报)。

未尽事宜,请与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贾怀忠 电话:029-88751571

邮箱:jiahuaizhong@xaiu.edu.cn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15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