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校企共建谋发展,产学融合创未来 ——医学院与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建 “怡康订单班”

2023年12月13日 20:23  点击:[]

为推动校企合作走向深入,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就业链有机衔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的OBE教育理念落地生根。1213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与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共建“怡康订单班”签约仪式在医学院10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医学院院长何晓东、怡康医药人资行政管理中心人资规划部部长杨平、员工关系部部长魏铁军等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副院长薛盟举主持。

薛盟举副院长对参加仪式的怡康医药连锁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双方的友好合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及相关人员。

怡康员工关系部魏铁军部长对怡康医药出席人员介绍后,他表示,怡康医药连锁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也殷切希望与学校能够达成共识,双方为班级建设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通过“怡康订单班”共建,提高班级学生培养层次,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专业知识扎实、管理能力突出的技能型人才和实用性人才,促进企业人员结构优化,打造更加专业化的企业团队,真正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局面,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现场,医学院院长何晓东与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魏铁军部长签订“怡康订单班”专项协议,何晓东院长并赠送具有纪念意义的学校文化“漆盘”。

怡康人资规划部杨平部长就怡康发展历程、未来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怡康医药连锁发展至今,已经在全国拥有1600多家门店,陕西地区已经实现全省及各地市门店全覆盖,随着中医、门诊等多样化的药理服务,员工已经超过8000人,外事已有20多名学子身处怡康医药连锁管理层。

杨平部长讲到,怡康医药连锁非常重视人才培养,通过怡康线上平台内部课程、邀请知名教师培训、导师实践带教等方式实现企业专业队伍和管理队伍的培养,促进员工的职业技能提升和快速成长。随着企业的发展,未来人才需求量大,希望通过“订单班”来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也期待学校与企业发挥双边优势,强强联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怡康的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何晓东院长指出,学校作为应用型大学,与企业开展联合培养,符合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是学校践行“OBE教育理念”的重要路径。医学院围绕“开发优质资源、进行深度合作的合作目标,努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学院与怡康医药连锁合作渊源已久,对怡康的办企实力表示肯定,要以“怡康订单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联合培养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提升合作层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促,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

他提出,一是双方要根据“订单班”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校企双方应配备相关管理人员、投入相应的班级建设经费,企业应设置奖、助学金来激励和帮助学生。二是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年级制定不同的特色课程,体现“订单班”的特殊性,将企业人才培养前置,扎扎实实办好班级,达到企业的培养目标和学校的育人实效,实现企业长足发展。三是双方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有效推动“学校、企业、学生”各方主体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订单班”要成熟一个办一个,不能急功近利,流于形式,要以实质硕果更好的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仪式的举办,是基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订单式”联合培养的具体行动,是学院“走出去”、“引进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足“校、企、生”各方需求,夯实“稳”的底盘,积蓄“进”的后劲,继续构建校企合作平台,开发更多优质资源,找准合作共赢切入点,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高质量培养。

(医学院供稿)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