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验教学>>正文

学校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消防培训演练

2022年04月01日 17:59  点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教技办[2022]4号)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各实验室积极落实工作安排,做好自查自检自改,将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人并对校内实验室危险源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明确警标标识,提示师生及工作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331日下午,教研部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办公室、安全保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实验室现场安全进行检查,并组织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现场消防演练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布局合理,有力保障实验室各项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

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束后,为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正确掌握灭火器器材的使用及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特在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及应急演练灭火实训活动。


宣讲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校领导及师生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灭火操作。

最后,潘部长强调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常态化加强并提高实验室所有人员的安全意识、管理责任,要警钟长鸣,大家要从不同的角度切实负起实验室管理的使命与责任,确保学生、老师、实验室设备的绝对安全。在刚才的演练中,大家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正确使用灭火器,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能将消防安全意识放在首位,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实验中心及各管理部门都需从持续规范管理,落实自身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