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 
 
 校教务处 
 二级学院 
 
 
 
当前位置: 组织结构>>二级学院>>正文
 
 
 
软件设计学科竞赛基地组织结构
2013-07-12 17:06  

学科竞赛是选拔学科竞赛人才的必要环节,学科竞赛活动有利于突出有才能的学生,培养鼓励学生学有特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教学任务。也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开发智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竞赛成绩反映了一所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办学实力。

一、组织管理实施
1、组织机构:竞赛基地总指导 贺亚茹、竞赛基地主任杨婧、计算机工程系全体教师和信息实验中心相关教师负责竞赛指导。

2.师资配备:
竞赛辅导采用主教练负责制,各年级有学科竞赛任务的专业由一位主教练负责竞赛辅导,每一学科可产生2名辅助教练,辅助教练的任务是协助主教练搞好本学科的竞赛辅导工作,在主教练的安排下上课和辅导。
二、辅导要求
1、辅导是课堂教学有价值的延伸。竞赛教练要认真学习本学科竞赛大纲,研究竞赛方向、特点、规律,精选材料。
2、建立学生个人学习档案,竞赛教练要对参加竞赛的学生严格要求,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确保竞赛辅导质量。
3、对参加市赛区竞赛后入围省决赛或更高层次决赛的学生由竞赛教练组的教练或聘请专家进行集中训练,这一阶段的培训,要有讲座、解题讨论、测试及心理训练等活动,并鼓励学生自己读书,交流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