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校外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3-09-24 08:19  

    近日,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公布评审结果,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共有46所院校的522支队伍参加竞技,我校6支本科队参赛同学经过4天3夜的连续拼搏,其中3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取得该赛事本科组竞赛历史最好成绩,为实践教学的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校一贯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通过学科竞赛常态化、普及化、职业化、嵌入化“四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学科竞赛学生的收益面、将学科竞赛同专业实践教学、职业岗位能力训练等相结合,使学科竞赛真正成为高校培养创新型、应用型载体。学校先后建立了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实训基地、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护理学学科竞赛基地、商科学科竞赛基地、外语学科竞赛基地、DV影像学科竞赛基地等13个学科竞赛基地,形成了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实践教学新模式。我校学科竞赛基地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已经成为我校实践教学特色之一,学生从大一入校就可以进入一个或者多个基地进行竞赛技能学习。在基地学习中,学生亲身经历了从赛前见习→报名组队→组织参赛→现场比赛的各个阶段,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得到显著的提高。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西安外事学院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队员姓名

指导教师

选题号

获奖等级

1

赵志盟、李锐、武鹏飞

鲁 琦

2101A

本科组

一等奖

2

赵宽容、薛楠楠、张一轩

高宏洋

庄 檬

2106B

本科组

二等奖

3

贾亚运、峁政波、轩 帅

赵世强

李洪义

2108F

本科组

三等奖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队员现场焊接调试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队员现场编写程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