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校外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新闻动态>>校内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鱼化龙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
2014-11-03 09:21  

10月30日,由校团委、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在雨花听举行。
副院长李海峰、党委副书记周战利等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参赛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副院长李海峰与获奖学生合影

团委书记赵鹏代表赛事组委会对我校第七届“鱼化龙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体情况进行回顾,并介绍第八届竞赛的办赛思路和筹备情况。此后,副院长李海峰宣读《关于第七届“鱼化龙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学生决定》,并为学生颁奖。
竞赛指导老师郑春与获奖学生代表张俊亭分别在仪式上发言,鼓励全体学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努力提高学术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科技梦想积累经验。随后,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宣读《关于举办西安外事学院第八届“鱼化龙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并与校领导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代表着我校第八届“鱼化龙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我校正式进入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工作阶段。

          

启动仪式上,副院长李海峰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鱼化龙杯”系列竞赛在落实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战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提升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在参与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能力;希望指导教师和创业导师严谨务实,在助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中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希望各相关部门拓展思路,为学生参加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和技术创新实践提供良好的环境。他激励同学们将“多元集纳,自强创新”和 “中国梦”相结合,做一名具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以“挑战杯”为龙头,围绕“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锐意创新、勤奋学习、迎接挑战”为竞赛宗旨,举办“鱼化龙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系列竞赛活动,有效促进在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为社会和学校发掘、培养了一大批有才华、有创意、有热情、有潜力的人才。自2001年参加第七届“挑战杯”竞赛以来,我校连续四届成为“挑战杯”竞赛唯一的民办高校发起单位,截至目前共获得全国二等奖3个、三等奖9个,陕西省特等奖1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35个、四等奖1个、优秀奖10个,学校两次荣获“挑战杯”竞赛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连续六次荣获陕西省高校“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