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 
 参赛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赛事介绍>>参赛项目>>正文
 
 
 
数码设计学科竞赛赛事介绍
2013-05-07 14:57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等部门共同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 办与3D 动力(全国3D 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主办,简称“3D 大赛(3DDS)”。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与专家委员会,全面负责大赛事项;并按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分赛区,组建赛区组委会,在全国大赛组委会指导下,具体负责赛区大赛工作的组织与协调。

   “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推动3D 技术普及、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主题,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为口号,以“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弘扬创新文化,推动人才培养,选拔优秀院校、应用人才和成功案例,在3D 技术应用企业与3D 人才培训院校间搭建桥梁,引领创新实践与就业创业,掀起全民创新热潮,支撑产业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践行创新型国家建设。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三维数字化技术对创新实践的支持和推进。要求首先是实用创新的设计活动,同时必须基于三维数字化技术平台或使用三维数字化技术工具实现,并且体现现代三维数字化设计方法与流程,最终以三维数字化形式表现设计结果。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3D FOR ALL”的理念,设置“工业与工程”与“数字表现(文化创意)”两个大方向,设立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机械设计|结构设计|仿真分析)、模具设计、数控编程,工业设计、CG 与数字艺术、影视动漫、游戏与虚拟现实、建筑与室内外表现等九大竞赛项目,鼓励多元应用。大赛着重考察设计过程、设计文档、设计源文件及设计结果。评审标准包括设计创意性、视觉美观性、工程实用性、技术复杂性等因素。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推动“设计实践、全民创新”为目标,设置“学生组”与“职业组”两个组别。鼓励学生参与设计、科技创新,并以数字仿真方式进行设计实践活动。鼓励企业在职人员进行创新设计,使社会涌现更多面向实际、面向市场的平民创新人物。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分宣传动员与大赛报名(3-5 月)、初赛选拔(5-7 月)、复赛(赛区)评审(8-10 月)和全国现场总决赛与颁奖盛典(11 月)四个赛程。为体现现代协同设计理念和团队合作精神,大赛复赛、决赛以团队形式参赛。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3D 大赛之百校巡回系列讲座、3D 大赛之“我行我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赛促教 以赛促训 以赛促用 以赛促新秀”作品展秀、3D 大赛之“华山剑”、企业命题附加赛事、系列培训课程、3D 动力讲坛、大赛论坛、技术与人才峰会、3D 博览会、就业推荐与签约等系列配套活动,并携手行业媒体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启中国3D 新纪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