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 
 参赛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赛事介绍>>参赛项目>>正文
 
 
 
外语学科竞赛赛事简介
2013-06-15 10:12  

                                     国家级

    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校课参与的比赛类别有英语专业(B类),非英语专业(C类)以及高职高专(D类),初赛一般每年4月在我校进行,决赛每年5月由省竞赛组委会统一安排比赛,暑期吸纳优秀选手举办全国英语夏令营。

    2.“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面向全校学生。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比赛全程分三个阶段: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7月-11月);地区决赛(12月);全国半决赛/总决赛(3月-4月),由专职教师通过校内选拔、辅导优秀选手参加地区、全国比赛。

    3.“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面向全校学生,该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英语演讲赛事,大赛分为:(1)初赛:我校学生在本校外语院(系)或大学外语教学部咨询、报名和参加初赛(2)复赛:初赛结束后,由我校向本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或复赛承办单位报名(3)决赛:复赛结束后,由我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报名参加全国决赛,由专职教师通过校内选拔、辅导优秀选手参加地区、全国比赛。

    4.“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比赛:针对全校学生,该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3月至4月由各校进行选拔赛, 5月各赛区复赛,7月全国总决赛。

    5.“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针对全校学生,该比赛由初赛(6月)、复赛(6月)、大区决赛(9月)和总决赛(10月)四个环节。

    6.“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英语专业)大赛。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从2012年起,主办方将大赛分为大学英语(公共英语)和英语专业两个组,隔年举办。

    7. 西北高校联盟英文辩论赛(NPUEDL)。采用世界大学生辩论赛中的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每场4支队伍同场竞技,大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互为支持。

    8.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写作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分公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全国各高职院校所有年级学生及本科院校所有年级高职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比赛分院校选拔赛、赛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9.中华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创办于2006年,随后每年举行一届,分设八大赛区。该比赛分为三级。第一级为校园选拔赛,原则上每校限一名选手参赛;第二级为赛区选拔赛,时间一般为5月中下旬,第三级为东京总决赛,时间一般为7月下旬,凡赴日比赛的选手将会在日进行七天的友好访问。

   10.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人民日报社、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等协办。参赛资格要求是没有留学经验的中国学生;或留学经验不到6个月的中国学生。一般每年4-5月举行。

   11. 全国法语演讲比赛: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法语教学界的最高赛事之一,有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每年举办一次。

                                   省级

    1. 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自1993年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陕西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全日本学士会提倡、举办。每年举行一次。大赛由日语作文和日语演讲两部分组成。

    2. 陕西省大学生日语配音大赛: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每年举办一次。

    3. 西安法盟法语歌曲大赛:该活动由法国驻华使馆主办,高校法语专业或者二外法语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参加,每所学校四个名额,全国有六大赛区,决赛选手的前四名会得到法国外交部提供的暑期免费法国旅游。

                                   校、院级

    针对全校学生或小语种的校、院级比赛,由初赛、决赛组成,旨在提高学生外语学习兴趣。一般每年举办一次,具体时间有各系部决定。主要的类型有:

   1. 英语词汇大赛,英文戏剧大赛,英文歌曲比赛。:

   2. 日语演讲比赛

   3. 日语动漫配音大赛

   4. 日语话剧表演大赛

   5. 日语假名书法大赛

   6. 法语口语竞赛

   7.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8.英语书法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