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通知 
 
 比赛通知 
 获奖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通知通告>>比赛通知>>正文
 
 
 
关于首届“鱼化龙”杯创意写作大赛暨全省生态文学征文预赛活动的通知
2023-10-26 17:17  

为激励文学创作,发现文学新人,促进我校文学创作繁荣发展,增强文学爱好者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创意写作课程建设水平,形成与全国大学文学教育工作交流的团队,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创造性贡献,特举办首届创意写作大赛。大赛由人文艺术学院创意写作中心、学科竞赛委员会、鱼化龙文学社,学院团委、学生会、中文系联合主办,实验教学中心协办,在全校范围内开始征集作品,欢迎全体同学积极参与。陕西省大学生

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是我省一项重要的大学校园文学创作大赛,前四届我校同学参加该项大赛,获得多项获奖成果。现该项赛事的第五届大赛已经开始征稿,本次大赛我校继续集体参赛。为配合这次重要赛事,评选我校推荐参赛的作品,首届鱼化龙杯创意鞋作大赛,倡导参赛作品以生态文学为主,重视自然生态与环境保护等题材,但不限于这些方面。同时欢迎其他题材作品参赛。参赛作品校内评选后,集体投送省赛组委会。

一、参赛作品样式:

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新闻特写、调查报告;影视作品为宣传片、短视频脚本;影视剧、广播剧、舞台剧剧本;文艺评论、学 术论文;作品集。

二、题材:

在生态文学方面主要围绕建设美丽中国、生态环保、“双碳”、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应对气候变化及污染防治等题材和内容。

三、篇幅要求:

诗歌以短诗为主,每首 20 行以内;三首以上构成组诗,组诗独立起名。

散文以 3000 字到 5000 字区间为宜。

小说以短篇小说为主,字数在 3000 10000 区间为宜。

提倡以散文诗、微型小说参赛,建议以三个小作品构成一组。

四、质量要求:

作品要求原创,具有艺术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不得抄袭,改写、套写、仿写他人作品。未获奖前一旦发现,谈话批评。获奖后造成有损学校声誉的不良影响,通报批评。

五、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征稿活动,集体和个人报名均可。

六、校内截稿时间:

从 2023 年 10 月 2 7 日起, 2024 年 4 月1 日止。

七、我校大赛设特等奖 2 名、一等奖 6 名、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20 名、优秀奖 50 名。剧本类作品单独设奖,特等奖 1 名、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10 名、优秀奖 30 名。

八、在征文期间举办创作辅导讲座一次,征文结束后举办作品颁奖与评赏活动一次。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也鼓励同学们直接向省生态文学大赛组委会自由投稿。

九、参赛作品排版要求:

第一面填写参赛作品信息表。

正文空两行起排参赛作品。题目三号黑体居中,空一行,居中五号楷体排作者署名。另起一行,不空行,居中排作者所属单位,五号楷体,如:“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中文系 2207 班”。空一行排正文,正文五号宋体,行距选“ 1.5 倍行距”。

十、评委:

本年持大赛评委主要由创意写作研究中心老师、中文系写作课程组老师组成,并聘请校内外作家、评论家参加。大赛组委会和评委会成员另行公布。大赛在提交电子版的同时,须提交纸质版。建议纸质版由各院系安排各班学习委员统一收交。收交的时间和地点为:

1.一号楼 32 0 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田旭锋(15339120869

2.一号教学楼 2 楼创意写作研究中心办公室

联系人:闫一川(18602918547

3.鱼化龙文学社联系人:李媛( 13209113002

4.收稿邮箱: xukejingsai@xaiu.edu.cn

                                                             教学与研究部

                                                           2023年 10 月 26 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