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风采 
 
 竞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赛事风采>>竞赛风采>>正文
 
 
 
汽车工程技能学科竞赛基地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4-07-08 11:35  

   由陕西省教育厅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5911日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汽车工程技能学科竞赛基地组织了交通运输11011201班(本科)12名选手制作选送的7项参赛作品参加了本次竞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竞赛项目,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我校是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作品制作过程中,选手们和指导教师夜以继日的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作品的制作。

 

 

 

 

 

 

 

 

 

 

 

 

 

参加本次竞赛的全省高校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34所著名高校,共约1500余名大学生代表、3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作品共达309项。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7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竞赛中,外事学院还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工学院兰晓斌同志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优秀组织工作者奖。我校代表队的参赛得到了校教务处和工学院的大力支持。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是便携桌椅——走进课堂,走出教室;获得二等奖的作品分别是便携式多功能投影黑板齿轮变速机构实验台;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是带传动机构设计实例滚动变形黑板滚珠丝杠螺母机构在电动病床上的设计实例趣味运动发电桌。我校共12名同学(李强强、李婷、付世康、许阳、谢乐锋、肖子奇、陈祎玲、赵长国、张漫、王致远、魏雁昭、李宇康)、6名指导教师(张云龙、朱海明、兰晓斌、钱小川、白金国、陈泽平)参加本次竞赛。通过大赛,我校学生在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方面再次得到了提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