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教学改革>>教学改革>>正文
 
 
 
动漫学科竞赛基地教学改革
2013-07-13 14:31  

1.多次实地调研,研究行业发展动态,对所需人才的特点及能力要求,从而确立人才培养的要求。针对数码产业发展快、注重创新应用的特点,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分析产业的发展趋势。大力加强基本技能的培养,加强实验室软硬件投入,让学生从入校开始就进行基本技能训练、专业能力训练、学科竞赛实践、科研能力培养,同时在企业进行实际工程训练。使学生能力呈综合性,就业趋势呈多元化选择。

2.系统地建设学科基础教学体系,注重实验基础知识、实验基本方法和实验基本操作技能的培养;注重理论知识、实验过程、实验结果;以数码艺术设计、平面设计技术等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实验为主,重点解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实验兴趣。实践教学是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开放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资源。直接参与到企业的设计制作中,使得在校期间既可获得社会实践经验,又可以为学生的就业提供可靠的平台。

3. 通过学科竞赛基地建立了课内外一体、校内外结合、重创新精神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氛围,使实践教学成为整个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形成了独立的实践教学体系。

4、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高竞赛成绩。结合人才培养的实际,将竞赛课程层次化、系统化并与竞赛项目的培训、比赛紧密衔接,设计并实施好专业技能训练,在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基础上,增强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学科竞赛的成绩。重点培养有专业特长的学生,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5.实验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学科竞赛基地教师将实验实训教学与科研项目紧密结合,对提高实践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开发创新创意的能力,调动教师参与实践教学和教学改革的能动性,对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人才队伍的培养都有着积极的作用。此外编写的配套教程能够充分考虑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

实验教学与工程紧密结合:将实践教学内容与实际数码项目结合,有利于学生了解专业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培养学生对实际项目的应对能力,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能力。

实验教学与社会应用实践结合:建立校内数码设计竞赛基地、动画设计竞赛基地、平面设计竞赛基地、室内设计竞赛基地、创新实践基地以及校办企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实践创新活动中,在设备、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数码艺术竞赛、游戏动画设计原创竞赛等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