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学科竞赛基地 
 
 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基地 
 商科学科竞赛基地 
 外语学科竞赛基地 
 汽车工程技能学科竞赛基地 
 应用数学学科竞赛基地 
 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动漫学科竞赛基地 
 护理学学科竞赛基地 
 DV影像学科竞赛基地 
 软件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网络技术学科竞赛基地 
 计算机辅助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基地介绍>>网络技术学科竞赛基地>>正文
 
 
 
大学生网络技术竞赛基地简介
2013-07-12 09:02  

    大学生网络技术竞赛基地面向学校所有专业,对网络感兴趣、乐于学习专研网络的大学生聚集地。我院下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信息工程、交通运输等专业,这些专业均开设有网络基础课,但是网络基础仅仅是对计算机网络的一个基本介绍,并没有深入实际的实践与应用。这些专业的多数学生学完网络基础课后对网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感网络与计算机的发展有不可分割的联系,而且网络对未来的发展影响也会越来越大,城市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网络。对网络感兴趣的各个专业的学生很乐于从事网络工作,但是所学课程已经结束,靠个人的力量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难度较高的网络技能,因此我们提供一个网络基地让学生参加进来主动学习、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从而可以促进我们相关专业的就业率。

    为促进我校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丰富实验室的实践环境,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网络基地的建设是工学院信息实验中心建设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计算机网络基地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的教学需求,而且可以满足学生的课后实践,充实了学生课后学习的兴趣。

    为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进一步营造校内学科竞赛氛围,提升我校学科竞赛成绩,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我们加大力度,又开放了网络实验室同时也是我们的网络竞赛基地。

网络实验室配置有:

1、华三系列路由器三台、交换机三台和防火墙三台;

2、思科路由器(1700系列4台,2800系列3台、3600系列1台)及交换机(2980系列3台,3560系列1台);

3、30台清华同方品牌机。

这些设备有力的支撑了网络基地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计算机网络基地可以开设计算机等级培训、思科网络认证培训、华三认证培训等职业技能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