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 
 
 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基地 
 商科学科竞赛基地 
 外语学科竞赛基地 
 汽车工程技能学科竞赛基地 
 应用数学学科竞赛基地 
 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动漫学科竞赛基地 
 护理学学科竞赛基地 
 DV影像学科竞赛基地 
 软件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网络技术学科竞赛基地 
 计算机辅助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基地介绍>>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正文
 
 
 
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简介
2013-06-15 13:41  

数学建模竞赛基地主要承担我校商学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选拔和指导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2 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的1284所院校、21219个队(其中本科组17741队、专科组3478队)、636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基地自成立以来,已组织商学院约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商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拨和培训工作,约100名学生参加正式竞赛,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它极大地培养了我校学生自身的设计能力和创新思维意识,也增加学生的时间动手能力,更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