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基地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基地 
 商科学科竞赛基地 
 外语学科竞赛基地 
 汽车工程技能学科竞赛基地 
 应用数学学科竞赛基地 
 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动漫学科竞赛基地 
 护理学学科竞赛基地 
 DV影像学科竞赛基地 
 软件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网络技术学科竞赛基地 
 计算机辅助设计学科竞赛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竞赛基地>>基地介绍>>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正文
 
 
 
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简介
2013-07-13 11:05  

1. 搭建学科实验(实训)训练平台。数码设计学科竞赛基地立足于平面设计,三维动画,影视后期等所有设计类专业的各类实验室、包括动画与平面设计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带领学生充分利用实验室的现代化教学设备,训练和提升学生的数码艺术设计能力,实现基地与实验室的充分结合。在此基础上,与课程《平面设计》、《影像制作》、《网页图像制作》和《三维动画制作》紧密结合。

2. 学科竞赛是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也是本科教学创一流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成立了竞赛基地工作小组,明确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等事项,专人负责竞赛项目日常培训、管理,竞赛网络系统维护,赛事的宣传发动、协调联络、组织实施,竞赛奖励的申报落实等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竞赛团队建设,提升比赛竞争力。重视学科竞赛专业指导教师的团队建设,注重新老结合,校内外结合和梯队建设;鼓励教师恰当选择教学研究的切入点,兴趣点,成立各种形式的兴趣小组,带动教师专业化,专长化的群体成长,日渐打造一批品牌教师和优秀学科教师群体。

3.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提高竞赛成绩,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结合人才培养的实际,将竞赛课程层次化、系统化并与竞赛项目的培训、比赛紧密衔接,设计并实施好专业技能训练,在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基础上,增强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学科竞赛的成绩。重点培养有专业特长的学生,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日常性地注重和加强对赛事组织、宣传工作,并结合已有的教学工作、学生社团等组织,将优秀的学生吸引到学科竞赛中来,并创造有利条件,让学生能全身心投入学科竞赛。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根据竞赛项目层次情况,成立相应的学科竞赛类社团和组织,发动学生参与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日常的竞赛训练,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对学生可以进行相关地资格认证,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提高就业质量。

4.完善网站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基地为平台,建设和完善学科基地网站建设,注重学科竞赛培育、引导,设立包括赛事通知、推介;名师系列辅导讲座、扩展性学习资料等栏目;保证学科辅导内容的更新速度;争取校内外支持和帮助,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促进更广泛的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