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3年05月07日 14:09  点击:[]

 

各教学部门:
   为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发布《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2〕7号)文件,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根据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高校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1.教学视频要求
   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能充分展示教师良好教学风貌。
   2.多媒体教学课件要求
   多媒体教学课件限定为PPT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
   3.教学设计要求
   教学设计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开头注明讲课内容所属学科、专业、课程及适用对象等信息。文件格式:WORD。
   二、推荐参赛教师条件
  (1)具有较高的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2)具有良好的教师风采、个性风格和课堂感染力;
  (3)原则上采取多媒体教学形式;
  (4)在职教师,年龄和职称不限。
   三、推荐工作要求
   各教学部门限额推荐,按照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规定的一级学科门类,每个一级学科最多推荐3名。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2013年5月13日前将本部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赛课程推荐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同时提交符合要求的多媒体课件、教学设计资料等。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材料也可单独提交,格式符合网站上传要求。(视频格式及上传要求详见“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站(http:// weike.enetedu.com)相关文档)
   2.学校对推荐人选等进行评审,对符合条件者由学校统一安排视频制作和推荐复赛工作。
   联系人:周容   原朝阳    联系电话:029-88751691

   附件1.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
   附件2.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赛课程推荐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3年5月7日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