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28日 11:19 李慧莲 点击:[]

    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提升,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建设与研究改革。11月23日与25日下午,由教务与学生工作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办的“西安外事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决赛于学术苑103教室成功举办。
    此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评委由10位从事一线教学的专家和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4名学生组成,评委组组长由张彩丽教授担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现场评分。

比赛开始之前,教务与学生工作部部长罗相杰教授来到比赛现场给参赛教师加油打气,他讲到希望全体参赛教师充分利用先进教学技术,紧密结合教学改革,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推进现代化、融合式教学方法,并预祝此次比赛成功举办。
    

参加此次比赛的15位教师经过充分的准备,用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加上互动与视频播放等方式来活跃课堂气氛,展示精心准备的课程和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他们对课堂教学艺术的多维度演绎,对教学水平的高水准展示,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比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张彩丽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在充分肯定各位教师致力于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积极态度和取得的进步的同时,也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她公布了比赛的结果。

青年教师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希望,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历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既是对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阅与展示,也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之间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有利于提升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大赛吸引了众多教师与学生现场观摩和学习,他们在大赛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学校以后能够多举办此类竞赛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