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8年05月31日 15:56 李慧莲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学院建设和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树立教学标兵典范,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第八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现将比赛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我校在职专任教师;

2.往届参赛获得一等奖及在省级教学能力展示或讲课比赛中取得名次的教师原则不再参加此次比赛活动。

二、比赛安排

1.本次教师教学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2.初赛、复赛阶段: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实施;

3.各教学部门928日前将参加决赛的教师名单报学校教学管理办公室;

4.决赛阶段:10-11月上旬;

5.本次比赛决赛由学校组织实施,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对参加决赛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由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各教学单位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分,评审专家组评出一、二、三等奖。

三、比赛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掌握教师的教学水平。

2.初赛、复赛,各教学单位按要求自行组织比赛。

3.比赛内容要求体现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精神,原则上从自己所授课程的内容中选取,要求加设说课环节,参赛教师讲述自己的课程教学总设计,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材内容分析、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另外,所有参赛课程需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或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

4.参赛教师比赛时间控制在25分钟以内,其中说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四、决赛参赛名额

各教学单位原则上按照自有专任教师总数2%的比例择优推荐,且所推荐教师不能来自于同一专业。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理工农医类1名、人文社科类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李慧莲

联系方式:029-88751691

电子邮箱:lihuilian@xaiu.edu.cn

教学与研究部

     2018524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