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站内检索:
 首 页 | 机构概况 | 常规教学 | 教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学籍与学位 | 推荐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研究>>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开展教育部“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8年08月13日 16:00 王健 点击:[]

各学院:

为落实国家推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战略部署,总结推广改革试点典型经验,深化产教融合机制创新,扎实推动地方高校不断向深度转型迈进,根据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规建中心函(201858〕文件精神,现决定面向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院校征集出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发展”案例,并随着现代化推进工程的发展持续开展不断深化主题接续出版。现将我校案例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请各学院结合“一流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学院转型发展以及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的要求,遵循应用型改革和产教融合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梳理总结。

2.案例要对本院深化改革具有集成性、系统性,对其他院校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标志性。

3.案例要确保真实性,模式清晰,数据准确,杜绝一切虚构和虚假现象。

4.案例内容与形式要具有一定的丰富性与创新性。

二、编写要求

1. 案例主题。案例聚焦学院转型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的核心问题,做到点、线、面相结合,可以围绕以下主题梳理总结:

1)办学定位转变路径;

2)学科专业集群建设与产业链融合;

3)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实施;

4)“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

5)应用型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

6)校企合作与应用型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

7)社会服务模式创新。

2.案例要素。选送案例应当包括如下要素:

1)缘起——介绍案例发生的背景与缘由;

2)做法——对理念、做法、过程进行客观描述;

3)成效——对实践效果进行总结;

4)总结——总结借鉴意义、客观评价,简述未来计划。

各学院可自行登录邮箱anlicankao@163.com(密码:2018anlicankao)下载参考案例。

3.写作原则。案例须清晰描述转型学院产教融合的模式、流程,理实结合,具有系统性;聚焦在理念、机制、措施、制度等方面的突破与实践成效,具有创新性;案例语言流畅,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可读性。

4.提交方式。学院案例提交前须经院领导仔细审核确认无误,每院参选案例不少于2篇。案例以word电子文档形式呈现,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同时请提交学校案例所涉“主导性学科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要点见附件2

请各学院于 2018824日前将案例与人才培养方案一并打包发至邮箱:825917226@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学院名称)产教融合案例”。

四、联系方式

王健 029-88751319

  教学与研究部

 2018811

 

关闭

Copyright 2018 © Xi'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 邮编:710077 
电子邮箱:jwc@xaiu.edu.cn
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